•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辽篮主场迎战深圳队力争首胜
  • 辽篮主场迎战深圳队力争首胜

    时间:2019-11-09 17:49:52  来源:  作者:
    辽篮主场迎战深圳队力争首胜

    郭艾伦和斯蒂芬森需要更多的“化学反应”,从而率领球队尽快走出低谷。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查金辉 摄

    遭遇开局两连败之后,辽宁本钢男篮在自己的大本营里度过了整整三天的间隙期,这段时间对于球队调整状态来说格外宝贵,不过具体能够起到多大的效果,还要从他们接下来的比赛中寻找答案。

    今晚7时35分,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三轮的较量,辽宁男篮继续坐镇主场迎接深圳队的挑战。面对这个实力不俗的对手,辽篮想要拿下新赛季的首胜绝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想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他们在场上拿出真正的变化来。

    两队都想率先止血

    辽篮和深圳队同为上赛季的季后赛四强,上赛季在常规赛中的四次交手也是各赢两局,所以说双方在整体实力上可谓旗鼓相当。然而在本赛季,两支球队遭遇了非常相似的麻烦,导致双双吞下两连败的苦果。

    深圳队在今年夏天,基本保留了本土球员的框架,只对个别轮转位置进行了小幅度调整,但是他们在外援配置上却做出很大改变,虽然还保留了双小外的组合,但两名外援全部更换。

    这样的情况,让他们在开局之初也不可避免地遇到了一些团队磨合上的问题,双小外的后场配上本土内线双塔,并没有取得太理想的效果,反而还让两名小外援的进攻能力受到限制,都没有打出上赛季在其他球队时的那种效率。

    辽篮身上出现的问题也基本如此,虽然史蒂芬森个人能力突出, 但是尚未和全队融为一体,场上大多时候只能单打独斗,很难将他的作用完全发挥出来。再加上部分主力球员刚刚复出,状态不佳,全队遇到的问题可以说对比深圳队是只多不少。

    所以,当辽篮与深圳队相遇的时候,两支球队比的不但是以往对彼此的了解,还要比谁能够在新阵容的磨合上更领先一步,只有这样有可能在比赛中占据先机,为自己的连败势头止血。

    篮板或成胜负关键

    从前两轮的数据情况来看,辽篮与深圳队之间有比较大的不同,但是综合攻防两端的效率来看,双方也只能说是互有优劣。

    在进攻端,辽篮的进攻火力明显不足,场均只能拿到94分,相比深圳队两场都拿到103分,的确要领先一大块。但是在控制对手得分的情况下,深圳队做得显然不够好,因为他们场均被对手得到了113.5分,是开赛以来丢分第三多的球队。而辽篮虽然自己的进攻出现很大问题,但防守端还算勉强合格,场均丢掉105分排在联盟中游。

    而在进攻的效率上,辽篮整体表现不如深圳队,无论是两分球还是三分球的命中率都落后于对手,尤其是三分球方面,深圳队31%的命中率排在联盟中游偏下的位置,但辽篮的25%命中率几乎就是联盟垫底了。

    稍微让辽篮能松一口气的是,他们在防守端的篮板保护还算可以,场均抢到43个篮板能够处于联盟中游偏上,其中13.5个前场篮板的水平,还能达到联盟前四;而深圳队则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在内线拥有本土双塔李慕豪和沈梓捷的情况下,他们竟然场均只能强到35.5个篮板,直接排在联盟倒数第四的位置上,前场篮板更是只有场均7.5个,差不多只有辽篮的一半多点。

    所以说,辽篮想要取胜这场比赛,还是要在防守端上多下些工夫,毕竟进攻中的状态可能不会那么快调整过来,但防守端却可以通过积极性来弥补很多东西。保护好自己的篮板,或许就是通往取胜之路的一个关键!

    助攻失误皆需改善

    在全力冲击新赛季首胜的同时,也不可否认辽篮正处于一个比较艰难的阵痛期,他们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常规赛,来弥补夏季里无法全员磨合阵容的损失,尤其是在进攻端必须一点点的将几名主力球员捏合在一起,改善各自单打独斗的局面。

    在前面两轮比赛中,辽篮之所以在输球之余还会给人一种非常糟糕的印象,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呈现出自己以往赖以生存的团队篮球,进攻端不但是效率低下,而且还伴随着大量的失误出现。

    在失误和助攻这两项可以反映出球队整体磨合情况的数据中,辽篮几乎都是联盟最差的。场均17.5次的失误让他们荣登“失误榜”榜首,即便是和同样两连败的深圳队相比,也场均多了5次;而场均13次的助攻,让他们在“助攻榜”上险些垫底,仅比受邀参赛的非联盟球队八一队多了1个。

    要知道在上赛季的时候,哪怕是韩德君缺阵之后的季后赛阶段,辽篮还能保持场均18.2次的助攻,虽然也排在了季后赛球队的前八之外,但他们至少还能将失误控制在场均只有10.8次,是所有季后赛球队中第二少的。

    显然,这两项数据的变化非常直观地反映出了辽篮在阵容磨合上出现的问题,这个问题确实很难一下子改善,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耐心调整。但是至少,在今晚的比赛中,辽篮应该能够让人看出一些变化的样子,才能让人相信他们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