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14岁男孩在校突然昏迷遇晚高峰交警开道送医
  • 14岁男孩在校突然昏迷遇晚高峰交警开道送医

    时间:2019-11-09 17:49:49  来源:  作者:

    14岁男孩在校突然昏迷遇晚高峰交警开道送医

    11月7日,近七旬的付先生来到大连市中山交警大队,专程感谢好交警帮他救了14岁的外孙子。付先生激动地说:“我的小孙子6号没吃午饭,下午体育课参加了1000米跑的测试,晚自习前突然摔倒在卫生间,双腿痉挛、昏迷不省人事,危急时刻,中山大队的交警伸出援手,小外孙得到了及时救治!”原来,付先生来感谢的交警是中山交警大队的民警谭云谦。

    11月6日16时35分

    当时正值晚高峰。民警谭云谦驾驶辽B2613警制式警车在秀月街巡逻,突然听到对讲机上通报:44中学有一辆救护车即将载着一名病情危重的男生赶往铁路医院急救。四中队长刘玉涛命令沿途警力马上建立快速救援通道。谭云谦立即将警车停在12路公交车明秀山庄站点。随时准备接应救护车,为其开道。

    16时40分

    警车在公交站点随时准备接应。谭云谦发现救护车即将抵达公交站点,立即将警车驶入最内侧车道,保持与救护车10米间隔为救护车开道。由秀月街北行进入解放路、昆明街、七七街、解放街赶往铁路医院。途中谭云谦用对讲机和各路口执勤警力时刻保持联系,并多次利用已被预留好的反向车道和公交专用道快速引导救护车辆通行,同时用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让行,保证救护车不减速、不停车。

    16时53分

    救护车抵达医院急诊楼。在四中队全体执勤警力的配合下,救护车13分钟赶到医院。谭云谦协助医护人员把男生推进急诊室,又帮助男生的姥姥办理挂号手续。由于事发突然,男生的父母尚未赶到医院。谭云谦担心一位老人遇突发情况难以应对,一直陪伴在病床边,直到学生的姥爷赶到医院才离开。

    付先生表示,他的外孙子现在病情已经平稳,幸亏送医及时,关键时刻中山交警大队民警挺身而出,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老百姓非常感动,真心为中山大队的交警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