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师举办双选会 培训机构开出20万年薪
  • 沈师举办双选会 培训机构开出20万年薪

    时间:2019-11-09 17:49:13  来源:  作者:

    沈师举办双选会 培训机构开出20万年薪

    一旦通过培训考核走上讲师岗位,年薪就可以达到10万元左右。升级为中高级讲师,年薪可达到20万。昨日,沈阳师范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大型就业双选会,很多教育培训机构高薪揽人。

    本次双选会,学校精心筛选出312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9000余个,涉及各类学校、其他事业单位、培训机构、高科技企业、酒店、旅行社以及各类工业、商业企业等。其中,教育行业参会单位数量占整体单位数量的1/3,需求人数占用人单位需求总数近40%。

    双选会吸引了近4000名毕业生参会,有近2000人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双选会现场,刘铸副校长代表学校与6家用人单位签署就业联盟合作协议。

    教育培训机构多劳多得 最高年薪20万元

    招聘会现场,培训机构给出的高薪和高福利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咨询和投递简历。“师范类有过相关教学经验者优先考虑,专业不限制,我们会有岗前带薪培训和考核,通过考核就可以走上讲师岗位。”考试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面试成功以后,需要进行3-6个月的培训,培训期间也会进行多轮考核,一部分会被淘汰,一部分会成为讲师。如果肯吃苦多教课,课时费必然很高。初级讲师年薪大概在10万元左右,中高级讲师能达到20万。

    几家知名英语培训机构昨日也在现场招聘毕业生,薪水基本在8000元到10000元左右,不过都是基础工资加课时费的模式,想要赚得多,还得多上课。

    据了解,培训机构实行绩效工资,按课时领取酬劳,被越来越多毕业生青睐。从需求角度看,教育培训机构对毕业生的需求数量也是直线上升。

    招聘学校最看重学生专业素养和授课能力

    用人单位招聘教师岗位更看重什么呢?在采访中,多数教育类机构或学校的招聘人员表示,毕业生基础知识的储备和授课能力最受关注。“我们笔试考察的就是毕业生基础知识储备情况,面试考察授课能力。在后续的培训当中,要求毕业生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因为我们有自己的授课体系,希望毕业生能够很快掌握方法。”一家考试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

    另外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招聘前期会关注毕业生在校的成绩。“因为成绩反映了他的学习能力,成绩好的肯定会优先考虑。不过后期就要看讲课水平了,毕竟讲得好、学员喜欢才是最重要的。”

    沈阳师范大学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付志平介绍,沈师等师范类院校每年招生录取时,师范专业分数远远超过其它专业。而且在口语表达、书写基本功训练、语言沟通交流等方面也进行了专业的训练,就是为了能让他们在应聘和实际工作中具有较明显的优势。

    此外,学校还举办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职场办公技能大赛”“师范生说课大赛”“模拟面试大赛”“职场情景剧大赛”“就业政策宣讲会”“校友职场经验分享会”等14个项目,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提高毕业生的求职能力。

    师范生8成从事教育行业 公立学校为首选

    付志平介绍,近几年沈师师范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教育行业,占比近80%。在连续四年进行的沈阳市教育局招聘编制内教师岗位中,沈师共签约1048人,居省内同类院校之首。

    从近几年沈师进行的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来看,毕业生就业首选依然是公立学校的在编教师。公立学校工作相对稳定,工作环境较好,工资待遇有保障。而且,作为公立学校教师,社会认可度较高,这些都是师范毕业生最为看重的因素。培训机构吸引毕业生的优势在高薪,但工作时间长、工作压力大、工作不稳定是师范毕业生选择的主要心理顾虑。

    付志平建议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在全面了解本专业就业形势的基础之上,调整好就业心理,初次就业,不要有过高的就业期望值,先提升职业适应度。另外,要加强自身的综合素质,提高口语表达、教学实践等方面的能力。

    校企合作企业达170家 未来将订单式培养人才

    目前,沈师已与9个地市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还与170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继续推进“校地、校企、校产合作”的三位一体就业工作模式。“让学生就业有平台、有渠道,反过来也能促进学校的人才培养,学校和企业可以联合培养。”未来,甚至可以进行订单培养。“企业需要什么专业、多少数量的学生,我们从入口就可以专门定制。”此外,在为企业定制培养人才的过程中,可以将企业的需求、企业的文化、企业的发展定位等融入到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去,毕业生一毕业就能适应企业的就业岗位。“现在很多企业在搞人才储备,需要先招聘毕业生培训2-3年才具备上岗能力。”付志平表示,通过订单培养,可以让毕业生在大学四年期间去企业实习实践,一毕业就可以直接上岗,减少了企业培养人才的成本和时间,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也增加了学生就业的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