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大连两人阻碍警察执法 被拘留5日
  • 大连两人阻碍警察执法 被拘留5日

    时间:2019-09-18 18:29:57  来源:  作者:

    近日,高新园区公安分局七贤岭派出所侦办一起阻碍警察执行职务案,违法嫌疑人王某、姜某被行政拘留5日。

    8月26日18时45分,高新园区公安分局七贤岭派出所接110指令,有人报警称,在高新园区谷歌里小区一房屋中介门口有人用车堵路。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蒋某的车被两辆车堵在中间无法挪动,向相关堵车车主协商挪车无果后报警。

    民警根据现场情况依法要求堵路人姜某、王某将车挪走,但两人以车没油、没带车钥匙无法挪车等理由拒不配合。民警依法要求两人出示身份证时,遭到无理抗拒。两人向民警索要执法证件,民警出示警官证后,两人依然不配合执法,民警立即向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发出支援申请。所勤务指挥室立即派所内其他警力赶往现场增援,但两人仍不配合执法,现场围观群众较多,民警随即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请求分局支援。很快,分局指派“蓝鲨机动队”到现场增援。“蓝鲨机动队”到场后,在和现场民警依法将姜某、王某带离,其间,遭到王某拉拽、阻碍警察正常执法,造成恶劣影响。

    两人到案后,经法律法规知识宣讲,认识到严重性,对阻碍警察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第2款,姜某、王某各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