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这伙人酒店门口蹲点 分角色碰瓷酒驾司机
  • 沈阳这伙人酒店门口蹲点 分角色碰瓷酒驾司机

    时间:2019-09-18 18:29:46  来源:  作者:

    司机喝酒之后还驾车,都是存着侥幸心理,他们这个时候最怕的就是被警察逮着,而有一伙人抓住了酒驾司机的心理,专门在酒店附近“瞄着”喝酒又开车的人,然后寻找机会进行"碰瓷"再敲诈钱财。15日,记者从沈阳市皇姑区法院了解到这起团伙作案的全过程。

    酒店附近先盯梢喝酒的司机

    蹲点物色“猎物”。碰瓷犯罪团伙,每次作案都选择在饭店或娱乐场所周边蹲守,一旦发现有酒后开车的人,便伺机追尾碰瓷。被告人朱某伙同杜某、张某、葛某、刘某五人事先商量好,并进行了分工,第一步是派人在酒店附近蹲点守候喝酒后出来开车的司机。一天晚上,他们派杜某在沈阳一家饭店“盯梢”,杜某躲在酒店门口旁边的轿车内,盯着从酒店出来的男士,当他看到被害人侯某从饭店喝酒出来驾车离去后,杜某马上跟踪并打电话给朱某告知目标车辆特征,行走路线。

    碰瓷后假装要报警

    抓住被害怕报警心理敲诈钱财。“碰瓷”成功后,因为被撞的事故司机酒后驾驶在先,他们就利用对方自知理亏怕报警想赶紧私了的心理,敲诈被害司机钱财。

    跟踪被害人侯某车辆后,朱某驾驶一辆辽A白色宝马汽车故意与被害轿车相撞。“哎呀,大哥你撞了我的车,我这车是原厂的,配件可贵了,你看是报警还是私了?”朱某主动提出要报交警,找交警出现场来处理事故。朱某明白,一提警察侯某肯定害怕,他喝酒酒驾在先,报警就会按照酒驾被处理。侯某果然不敢报警,提出私了,于是朱某狮子大开口,虽然只撞坏了一点,但是他要求一次性赔偿给他5000元。

    侯某觉得五千实在多得离谱,正常维修也就千元以内,此时刘某、葛某等同伙假装成旁观路人凑上来。“你这是酒驾被逮着就得刑拘”“你进去可就不是花五千就能捞出来的事了,还是花钱免灾划算”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帮腔。其实这些都是他们事先预谋好的,也进行了详细分工。在他们以"酒驾"为要挟,侯某迫不得已交出了五千元钱才得以脱身。

    作案前就把剐蹭位置换上次品

    朱某团伙作案事先都早有准备,他们事先就进行了“碰瓷”演练,碰哪个部位都是事先商量好的,而且所有作案车辆的碰撞位置基本相同,并且都拆卸了原厂件,更换成副厂次品。敲诈侯某成功半个月后,朱某团伙又故伎重施,再次采取同样犯罪手段,碰瓷被害人刘某后,通过威胁迫使被害人交出人民币两万元,之后赃款全部挥霍。

    经法院审理,被告人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使用要挟方法敲诈被害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依法应予惩处。判决:被告人朱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

    法官表示,本案中,朱某等人之所以能成功向司机勒索钱财,正是利用了酒驾司机在发生事故后不敢报警、急于私了的心理。他们故意撞向事先已确认过喝了酒的司机驾驶的汽车,然后乘机敲诈被害司机钱财,法官在此提醒广大司机们,酒后千万别开车,在保障自己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也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