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中秋假期辽宁省迎客983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达69.5亿元
  • 中秋假期辽宁省迎客983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达69.5亿元

    时间:2019-09-18 18:29:33  来源:  作者: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辽宁文旅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共接待游客98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9.5亿,均比去年显著增长。

    今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今年中秋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中秋节小长假,省内各地依据不同的文旅资源特点打造差异化旅游模式和产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温泉游呈现规模化、体系化的特点;登山赏景游、乡村游、探亲游、亲子游和美食购物游构成了我省百花齐放的旅游形态;文旅融合助推文旅产业的发展,丰富了旅游业态,活跃了我省秋季旅游市场,满足了广大游客多样化需求。经综合测算,假日期间,辽宁共接待游客98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9.5亿,均比去年显著增长。

    温泉旅游、登山赏景、乡村游、探亲游、亲子游等呈现旅游多元化特点。鞍山千山风景区迎来大量外地游客,单日接待量超过1.8万人。以乡村为目的地的乡村休闲采摘游倍受青睐,随着乡村游景区接待服务设施的升级,特色乡村游产品的打造,各市乡村游的知名度不断提高。沈阳市的法库、苏家屯、辽中等自然生态景区的乡村度假游客显著增加。

    探亲游、亲子游异军突起。中秋节是传统团圆佳节且时间较短,很多家庭并不局限于在家里过节,纷纷组团走出家门,选择探亲访友或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家庭亲子游。在鞍山、铁岭、葫芦岛等市,探亲游和亲子游等中短线旅游均成为市场主流,且市场需求旺盛。

    假期游散客化、近城化趋势越发明显,半日游、临时游成为主要选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