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夜班的哥刚拉客 就捡到5万元现金
  • 夜班的哥刚拉客 就捡到5万元现金

    时间:2019-07-10 19:32:06  来源:  作者:

    夜班刚接班,的哥马师傅拉完第一位乘客后,便按下了空车牌不再接客,怀抱着一个纸袋奔波于三个地方。这个纸袋是第一位乘客落下的,里面装着5万元现金。马师傅依稀记得乘客念叨一句:“我还能不能见到我老母亲一面了?”他猜测这是乘客给母亲的救命钱,他先后来到乘客下车地点、派出所和出租车公司,同时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让失主知道此事:“兄弟,你的钱没有丢,我替你保管着!”

    第1幕 乘客将5万元落车上了

    7月1日16时40分许,夜班出租车司机马师傅像往常一样接班后,沿着大东区江东街由南向北行驶。快到东塔机场附近的一处工商银行门前,拉上了一位40多岁的男性乘客。男子坐在后排,询问马师傅5点前能不能赶到大东区724某小区附近。

    马师傅说,正常十几分钟能赶到,但马上晚高峰了,如果不堵车就没问题。一路顺畅,17时,马师傅把男子送到目的地,男子付完车费就匆忙下车了。

    马师傅车开出不远,无意间扭头一看,后座上有一个印着银行字样的纸袋,凭着职业经验,他觉得里面应该是贵重物品。他立即靠边停车,打开一看,里面装的全是现金。他把现金放座位上数了一下,足足5万元!

    第2幕 的哥到处找失主

    马师傅的第一反应是寻找这名乘客。通常乘客发现东西遗落后会返回下车地点寻找,他急忙开回乘客下车地点,等了15分钟,始终没见男子。

    马师傅回忆,男子在车上抽烟时看起来有心事,还念叨了一句:“我还能看见我妈一眼不?”他分析,男子的母亲可能患有重病,他上车地点正好是银行,应该是刚取完钱,着急给老母亲送去。

    想到这里,马师傅又想起来一个地方——辖区派出所。“乘客下楼没看见我,也许会打电话报警。”他立刻将车开到长安派出所,询问是否有市民为此事报警。警方查询后表示还没有,马师傅离开前给民警留下了电话。

    第3幕 心里不踏实的哥早早收工

    寻找未果,马师傅立刻给出租车公司打电话,公司让他第二天把钱送到公司来。马师傅说,这么多钱,最后一定会找到失主的,但是希望借助媒体快些让失主看见,也许那是人家的医药费。寻找到18时许,马师傅急得满头大汗。马师傅把这5万块钱放在后备箱里继续开车,路上还拉了四五位客人。可是在载客过程中,他顾虑重重:“这钱万一丢了或者少了怎么办?”

    想着想着,他无心继续工作,20时就收车了,直到把钱带回家才终于踏实。

    第4幕 失主哥哥来信了

    7月2日一早,马师傅接到警方电话,表示乘客的哥哥报了警,马师傅立刻带着5万元前往派出所。由于只有失主哥哥到场,弟弟本人没有来,按照规定需要本人到场才能将钱归还。截至记者截稿,马师傅还在等待失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