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点赞!妻儿低保户,月薪1300元环卫工捡到钱包还失主谢绝酬谢
  • 点赞!妻儿低保户,月薪1300元环卫工捡到钱包还失主谢绝酬谢

    时间:2019-07-10 19:31:35  来源:  作者:

    清晨打扫卫生时,突然捡到一个钱包。尽管妻子残疾、妻儿都靠低保生活,可老实巴交的他连钱包都没有打开就先后通过超市店主和物业工作人员帮助寻找。几经努力终于找到失主。当有人询问他为啥不自己留下钱包,他说:“家里多困难也不能拿这钱,这是做人的根本,否则良心不安!”

    这个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叫徐绍礼,今年57岁,是葫芦岛市连山区环卫处临时工,负责天化路一段的清扫保洁工作。

    今日,谈到捡到钱包,徐绍礼把此事看得很淡:“事情都过去了,别人丢了钱包不得多着急,捡到了必须送还失主。另外人应该换位思考,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要。”

    徐绍礼说,老伴儿身体残疾,不能干重活儿,儿子16岁,初中还没毕业就辍学了。目前妻子儿子都是低保户,他每月有1300元工资。

    6月26日一大早,徐绍礼像往常一样清扫保洁,到上东盛景附近一个超市大墙外时,他看到一台共享单车车筐里有个黑色钱包,“肯定是有人把钱包落到车筐里了,必须得想办法找到失主!”

    徐绍礼拿起钱包就来到附近超市说明情况,想请求店主帮忙寻找。可店主称也不知道怎么找失主。当时将近8时,附近上东盛景B区门口的物业公司已经上班,徐绍礼来到物业公司求助。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和徐绍礼一起打开钱包,看到里面有现金约千元,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和手包和一张名片等。物业工作人员按照上面电话号打过去,经询问得知正是失主。

    不一会儿,失主赶到物业公司对捡包的环卫工人表达感激,失主说,当日早晨骑单车去上班,他把钱包放到车筐里,到单位时由于着急,锁上单车后钱包忘记拿了。“徐大哥的做法让人感动,值得弘扬和学习。”

    上东盛景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季仲凯介绍,徐绍礼捡到钱包主动寻找失主的行为很快在物业公司传开,大家纷纷表示徐绍礼的举动让人感动,值得学习。

    连山区环卫处清扫班班长王莲得知情况后,也为这种正能量行为点赞。“徐大哥来到环卫处工作两年半,工作踏实肯干,同事对他印象都特别好。他的家庭挺困难,主要靠他每月1300元工资生活。可捡到钱包能主动寻找失主,真的让人感动,他是我们环卫工人的骄傲!”

    王莲说,去年徐绍礼出过一次车祸,目前肩胛骨处还打有钢板。尽管家庭困难、身体也不好,可他干活从不耍滑,思想境界更高尚。几年前的一天,徐绍礼在连山大街红星路口站点保洁时,还曾经捡到过一个钱包。没等来失主,他就近找到交警帮忙寻找。后来在交警帮助下找到失主,失主给钱他也不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