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男子帮“铁哥们”揽活骗130万好处费 竟称:我是欠 不是骗
  • 男子帮“铁哥们”揽活骗130万好处费 竟称:我是欠 不是骗

    时间:2019-07-10 19:13:43  来源:  作者:

    张某想不通,和自己亲密无间的“好兄弟”明明说好帮自己揽活赚钱,却在陆续拿走130多万后失联;许某也没想到,自己向张某坦白后并承诺还钱,“好兄弟”却向警方报案……

    4日,在看守所里,因涉嫌诈骗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的许某坚持认为自己只是欠了张某的债,而不是“诈骗”。

    据警方介绍,在许某向张某许诺承揽的工程之前,这项工程就已经签约由他人承揽。许某在做出许诺时就已经虚构了事实,并从张某处拿走巨额“好处费”,构成诈骗罪事实确凿,证据充分。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 记者 吕洋 摄

    “好兄弟”帮忙揽活儿 3年骗走130多万好处费

    2017年12月,沈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到事主张某报警,称自2014年8月至2017年12月间,许某以自己铁岭某公司的工作便利帮助张某获得煤炭装卸的生意为由,先后多次骗取好处费达130多万元。

    沈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禁毒大队民警杜明阳介绍,经过了解,受害人张某和许某是2013年在一次婚礼上认识的,之后俩人成为朋友,形影不离,称兄道弟。

    许某的正式工作为铁岭某公司管理人员,张某曾请求许某帮助拉点生意。

    2014年8月,许某跟张某说有一个从火车上装卸煤炭的生意不错,一笔可以赚四五十万元,许某称已经接下这个生意干了10个月,如果张某有意可以加入进来。

    “其实3年后我才知道,根本一天也没干过。”4日,张某因出差在外通过电话接受采访称,在这3年里许某不断从自己手中以各种理由骗走“好处费”130多万元,“生意他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时间长我怀疑了,到铁岭的那个公司一问,早在2014年初这个生意就包给别人了,人家公司还出示了合同。”

    据张某和许某分别接受采访时证实,因为两人一直互为“好兄弟”,在多次经济往来中,张某虽然都是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给许某打款,但从未打过欠条或者借据等凭证。

    发现被骗后,张某曾经找到过许某询问情况,这时许某承认自己没有办成许诺张某承揽生意的事,而从张某处得来的130多万元被自己挪用了。之后,张某找到许某要求清算债务,偿还本金及利息300万元。

    再之后,许某失联,张某向警方报案。

    钱没还人失联成了网逃 酒店消费时被发现

    据沈阳开发区警方介绍,在掌握犯罪嫌疑人许某犯罪的相关证据后,警方决定对其实施抓捕,但几次抓捕行动均为找到许某本人,最终警方确定许某潜逃,将其立为网上逃犯。

    2019年6月11日,张某到常去的铁西一家度假酒店消费,偶然发现了也在这里消费的许某,立即拦住其去路,闻讯赶来的民警将许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许某对累计诈骗张某13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警方介绍,该案件已经由检察机关对许某做出批准逮捕决定。

    “钱是我借的,不知‘好兄弟’为何反目”

    4日,在看守所里,犯罪嫌疑人许某多次辩称自己的行为并非诈骗,钱是自己从许某那借的,并承诺偿还。

    对此,警方表示,警方对许某诈骗犯罪取证充分,事实清楚,“他说的装卸煤炭的生意,早在他跟张某承诺前就已经承包出去了。”

    记者:你从张某处得到的钱干什么用了?

    许某:一部分还高利贷,一部分拿去倒卖二手车,还有一部分挥霍了。

    记者:你跟张某关系怎样?为什么会对其进行诈骗?

    许某:从认识他之后几年里我们天天在一起,是关系特别好的“哥们”。我们互相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要干啥。我承认我欠他钱,但是我没骗他。生意没成的事,我后来向他坦白了,希望他原谅我。他让我连本带利还300万,这个数我不认,我欠他的没有这么多,我不知道他利息怎么算的,会跟我要这么多钱。我之前也还过他利息钱,我不知道我俩为何反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