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6棵大树被锯 居民质疑:为何不修剪?
  • 6棵大树被锯 居民质疑:为何不修剪?

    时间:2019-07-10 19:13:07  来源:  作者:

    长了约10年的杨树一次就被齐根锯断,树冠挡光为啥不修剪而是砍伐?

    沈阳市大东区大华水岸福邸南区东侧小区外,6棵大杨树被砍伐,引发居民热议。有居民称,因为有隔音功能的大杨树被砍后小区外噪音扰民,几次在睡梦中被惊醒。

    昨日,沈阳市大东区绿化办称,共砍伐6棵树,“以砍代伐”是因为“高空修剪车作业空间不足,且这些树是压在小区围墙上的危树”。

    有居民对该说法并不认可,这6棵大树有5棵都很茂盛,只有一棵枯树,修剪再难也不应该砍没。

    10年隔音大杨树被砍 附近居民夜里被噪音惊醒

    大华水岸福邸南区居民李先生最近经常被小区附近的噪音吵醒,“住了十来年也没这样过。”睡眠被打扰,李先生寻找原因才发现小区东侧围墙外的一片树林只剩下一排树,其他树都被贴着地面齐根砍断,大量树枝散落在原地,约15米高的树干被修剪干净后运走。

    “为啥一下砍这么多树?”李先生不理解,这些树都是小区兴建时候就有的,最少也有十多年时间,树高最少有15米了,这些树栽种在小区墙外,为的就是隔音。

    小区物业:树是绿化部门砍的 因为居民投诉挡光

    随后,记者联系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砍树的事情知情,“好像是6月24日那天砍的,我们物业发现有人砍树还去现场问过工人情况。”工作人员介绍,在这之前小区内的确有居民向绿化部门反映东侧园区外的树挡了自家光。

    如果是树枝造成居民家挡光,为啥不修剪树冠,而是直接将大树砍倒呢?

    工作人员称当时也问过砍伐现场的工人,“人家说树冠太高够不着。”

    大东区绿化办:大树长歪压墙 属于危树必须处理

    昨日,记者与沈阳市大东区绿化办取得联系,一位杨姓工作人员向领导汇报请示后向记者回复称,近日的确在该小区东侧外砍了6棵大杨树,原因就是居民投诉挡光。

    对于为啥“以砍代修”,该工作人员称,因为这些树并不在路边,高空修剪车作业空间不足,树冠太高工人够不着。而且这些树已经长歪,压在小区围墙上,属于危树,所以直接进行了砍伐。

    记者:砍倒的树干都是卡车拉走的,卡车都能进来,高空设备为啥进不来呢?

    绿化办:我们修剪树木用的高架车比卡车还宽一些,并且有4个稳定腿伸出来才能保证安全,现场空间不足,不具备作业条件。

    记者:修剪树木和砍伐树木性质不同,“以砍代修”是否经过审批程序?

    绿化办:我们现场查看,6棵树中有一棵枯死,其余5棵树也压墙严重,无法扶正。我们按照“危树”程序进行了处理。

    记者:树被砍后,有居民休息受到噪音干扰,是否还会进行补植?

    绿化办:这个问题我们会考虑。现在不是植树的季节,需要到明年开春,在植树规划中考虑一下,在这个地方补充种植一些矮一些的树木。

    对于这种说法,居民李先生表示并不认可,城市绿化树木宝贵,应该努力想办法挽救,而不应该不好修剪就砍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