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七旬老人过马路摔倒 沈阳俩高中女生出手相助
  • 七旬老人过马路摔倒 沈阳俩高中女生出手相助

    时间:2019-07-10 19:12:30  来源:  作者:

    “要不是这两位姑娘的相助,我老伴恐怕不能救治得这么及时。谢谢家长和学校培养出的好孩子,你们就是活雷锋!”7月4日,70多岁的成春艳老人终于辗转接通了沈阳市第三十五中学的电话,表达感激的话语中透露出抑制不住的激动。此前,她的老伴、76岁的杨玉深老人不慎摔倒。刚好路过的三十五中学高一两名女学生赵若含和付格宣想都没想便伸出援手,将老人送去医院,由于救治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赵若含(左)和付格宣。图片由学校提供

    见老人摔倒,俩高中女孩果断救援

    “7月1日那天下午4点多钟,我正在家准备晚饭,忽然接到两个小姑娘的电话,说我老伴摔伤了。”成大娘告诉记者,她和老伴只有一个患病卧床的儿子。当时她一听说老伴受伤了,顿时急得不知所措。电话里姑娘们的暖心安抚,让成大娘镇定下来。

    原来,当天下午杨玉深老人出门办事,行至大东区小什字街津桥路路口时,着急过马路赶公交车的杨大爷一不留神,一脚踏进路面的坑洼里,头着地摔倒了。老人顿时躺在地上,满脸、满手都是鲜血。周围很快围了不少人。有人给杨大爷递纸巾,有人询问他的伤情。

    这时,相约一起出去玩的三十五中学高一(3)班学生赵若含和付格宣刚好路过,两位姑娘二话没说,赶紧上前把老人扶起来,帮着擦血,询问家人电话。见老人腿脚没有大碍,两个女孩经过打听,将杨大爷搀扶到最近的万泉卫生院包扎救治。

    帮挂号帮付款,俩女孩陪诊忙得满头汗

    “当时卫生院说老爷爷鼻子骨折了,需要缝合,简单包扎了一下让我们赶紧去大医院治疗。”赵若含和付格宣回忆。于是,两个女孩又一边打车送杨玉深老人转院,一边电话通知他的老伴成春艳。

    到了四六三医院,两个姑娘见老人的家属只来了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说什么也不忍离开。成春艳说,两位姑娘帮着办完了所有手续,一直忙到18时许。

    “医生都说,这么大岁数,幸亏送医及时,要不情况就危险了。”成大娘感激地说。

    老人辗转找到学校,只为表达感谢

    “快期末考试了,耽误孩子们那么长时间,我很过意不去。”成春艳老人说,当时,在她的再三劝说下,孩子们才离开,“当时我太慌乱了,只简单问了孩子们姓名、学校。她们一开始不肯说,我一直追问才告诉我。”

    “这两三天,我一直想当面感谢这两个好心的孩子,但因为要照顾老伴和儿子,所以走不开。”为了达成心愿,成大娘辗转查到并拨通了三十五中学的电话。

    此时,学校师生才知道赵若含和付格宣善良的举动。记者从师生口中得知,赵若含和付格宣平日里就是开朗、热心肠的姑娘,在同学中人缘很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