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6旬老人在水库不幸溺亡 救援队奋战14小时打捞遗体
  • 6旬老人在水库不幸溺亡 救援队奋战14小时打捞遗体

    时间:2019-07-10 19:12:13  来源:  作者:

    7 月 1 日晚 7 点半左右,瓦房店那屯一名六旬老人在东风水库不幸溺水身亡。7 月 2 日,大连滨城万众应急救援队接到家属求助,请求打捞溺水者遗体。在现场,救援队作业 14 个小时,克服各种困难成功将老人遗体打捞上岸。

    6 旬老人在水库不幸溺水身亡

    7 月 2 日下午 4 点多钟,大连滨城万众应急救援队队长张永东接到家属求助称,7 月 1 日晚 7 点半左右,瓦房店那屯一位六旬老人在东风水库不幸溺水身亡,请求救援队帮忙打捞溺水者遗体。

    接到求助后,队里发出备勤通知,同时火速准备打捞装备。当即,6 车 21 人从开发区、金州、普兰店向瓦房店东风水库救援现场集结。傍晚 6 点 30 分,队员们陆续到达现场,展开救援。队员们动用两条冲锋舟进入事发水域,一组队员使用 3D 声呐进行水下扫描排查,一组队员用打捞杆进行搜索。

    夜幕降临,救援无进展,队员们丝毫没有放弃,轮流上艇在事发水域搜索。东风水库面积大、水深接近十米、水质污浊能见度低、水下地形复杂、水面上蚊虫成群,这些都增加了打捞的难度。

    克服困难成功打捞遗体

    当晚 10 点半,夜渐深,队员们也疲惫不堪,队长决定收队,并部署次日继续出队,四名队员留守救援现场,其他队员连夜返回。

    部分队员回到金州、开发区已近凌晨。第二天清晨 5 点,队员们从十里岗出发赶往一百公里外的瓦房店救援现场。与此同时,留守在救援现场的队友已经开始了在水面的搜寻作业 ……

    随着时间的推移,气温逐渐升高,队员们穿着厚厚的救生衣,片刻便汗流浃背。中午 12 点左右,3D 声呐扫描到疑似点,此处水深 9.2 米,水下有渔网,错综复杂,打捞难度大,队员们几次打捞无果。

    下午 3 点多,经过队友不懈的努力,终于将落水者打捞上岸。此时,队员们的脸上身上已经被汗水打湿,但能让逝者安息也是大家最大的心愿。

    半岛晨报、39 度视频首席记者满文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