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一天“赚”3000元!男子当着收银员面换收款二维码
  • 一天“赚”3000元!男子当着收银员面换收款二维码

    时间:2019-07-10 19:10:22  来源:  作者:

    电子信息时代,微信、支付宝付款极大方便了人们,然而他却耍起小聪明,为了自己能快速鼓腰包,居然大胆自带纸质二维码替换商家付款二维码,竟然在收银员眼皮底下大胆地“偷梁换柱”,从而导致客户付款时钱财受损。

    7月6日,葫芦岛兴城市公安局宁远派出所副所长韩忠民说,警方成功破获这起偷换服务企业收款二维码系列盗窃案件。令人气愤的是,该嫌疑人不仅在酒店如此“盈利”,还在通讯公司和洗浴中心等其他服务行业“偷梁换柱”,一天“盈利”3000多元,结果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4月10日17时多,兴城市一家大酒店洗浴部负责人报警称,有个青年男子用自带的一张纸质二维码将该洗浴部原有付款二维码替换,从而导致付款时客户钱财被盗走。此案关系到营商环境建设,宁远派出所对此非常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发现辖区内还有几家企业也有过类似事件发生。

    副所长韩忠民立即带领民警高启对该辖区内所发类似案件进行了串并侦查。警方通过调查案发现场以及附近的视频监控,发现该嫌疑人曾经在一家洗浴中心长时间逗留。随后在相关其他警种的配合下,发现陈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在警方强大攻势和压力下,陈某某于是主动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诉用替换二维码的手段对企业实施盗窃的行为。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30余岁,黑龙江省讷河市人,自称在北京开车。“他曾经来过兴城,以前在网上看到过相关视频。于是在网上买了个微信账号,抱着侥幸心理,在复印社打印了多张所买微信账号的二维码,来到兴城时就到一些商家去张贴。趁商家不注意时把自己的二维码替换下商家的,当天他一共张贴了5张,结果有两个商家警惕及时发现后给撤掉,另外几家遭盗刷多笔共3000多元。”办案民警高启说。

    在兴城警方侦查期间,陈某某自知难逃法网,偿还了受害商家遭其盗刷的3000多元钱后投案自首。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陈某某的也必将是法律惩罚。警方提醒商家和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以注意和提高警惕,不给违法犯罪人员任何可乘之机,以免被钻空子使自己的钱财受损。如果发现上当受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