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一退休老人花15万元造9.6米大飞机
  • 沈阳一退休老人花15万元造9.6米大飞机

    时间:2019-07-10 19:07:17  来源:  作者:

    造飞机?很多人可能只是想想,沈阳63岁的姜树伟有了想法后真的付诸了行动,他花费15万元用14个月造了一架9.6米长的大飞机。

    “退休后,我坐飞机出去玩,当时就萌生想法,如果自己能做飞机多好,回家后我就做了飞机模型,后来做多了感觉模型太小了,能做一架大的就好了,能让越来越多的人近距离观看飞机。”8日,在沈北新区一个农村院落里,提起做飞机的初衷,姜树伟表示。

    坐飞机时突发想法:自己制作飞机

    姜树伟退休前做园林绿化工作,平时也爱好根雕、石雕,动手能力很强,退休后,一次,他坐飞机出去旅行,他在候机时看着外面的飞机越看越着迷,旅游回来后,他就开始在网上搜索制做飞机的一些工序和材料,最初,他只是做个小的模型,他翻阅关于飞机的杂志,在电脑上、手机搜索飞机图形,凭借着平时的工作经验,很快一架小飞机模型就制作成功了,紧接着开始制作第二个,越做越多,这些模型也被亲属们分差不多了,有一次一位亲属开玩笑地说,“要不你造一架儿童飞机吧,孩子还能玩。”

    “小飞机的比例你很好把控,可是大飞机,你差一点尺寸,零部件之间就无法完全闭合,而且当初想得很简单,按照模型比例扩大同样的倍数就是一架大飞机,可真正操作起来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还需要重新计算尺寸。”他表示。

    有了想法,姜树伟付诸行动,首先面对的困难就是场地问题,他平时生活在市内,小区没有场地放这么大的飞机,另外每天干活也会扰民,恰好,他和朋友在沈北新区的一个村落有一处房子,有宽敞的大院,可以任由他发挥。

    用3吨镀锌板100多盒铆钉造出9.6米飞机

    去年有这个想法后,他和弟弟几乎住在了农村大院里,他特意去沈飞博览馆参观飞机展,初步了解飞机造型,及各个部件比例,没有图纸,他就自己网上查资料,再加上飞机模型的基础进行多次试验。他去曾经做过飞机的辽宁开原小伙那探讨经验,参观内部结构。

    “去年夏天,我在制作飞机头,这也是重中之重,怎么试验,机头形状都不太对,我就趴在地上研究,一趴竟然好几个小时,等终于想明白问题在哪了,才发现满身是汗,衣服都快湿透了。我原来不黑,现在这么黑都是晒的。”姜树伟开玩笑地说道,他弟弟在旁边说道,“我哥有时候太投入,我叫他吃饭都不搭理我。”

    他介绍,整个飞机用了48张镀锌板,整个飞机达3吨多镀锌板,用了100多盒铆钉,上千只铆钉。“我这飞机模仿的是案舰载机15,全长9.6米,总花费在15万元左右。虽然第一次做,做的有点粗糙,我希望以后可以把飞机放在教育基地等地方供人参观,让越来越多的人近距离接触飞机,感受祖国的强大。”

    “岁数大了,有梦想就要追求,他没有别的爱好就爱好这个,刚开始还想花这么多钱值不值,看着这么大飞机造出来,还挺激动。” 家人也越来越佩服姜树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