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姐妹”聚会她发完红包手机就丢了 6000元被光速转走
  • “姐妹”聚会她发完红包手机就丢了 6000元被光速转走

    时间:2019-07-10 19:06:21  来源:  作者:

    一群姐妹朋友们晚上相聚一场,过程很欢乐美好,大家于是相约第二天继续再聚。可是,次日晚二度相聚时,小齐却在带孩子去趟卫生间的功夫就丢了手机。更让她意想不到的是,手机丢后不久,她微信零钱里的1400余元和银行卡里的5000余元都被“光速”转走了……

    到场的都是闺蜜级好友,到底是谁动了自己的“奶酪”?

    据小齐回忆,4日晚,她和几个姐妹们一起到歌厅唱歌,大家欢歌笑语,把酒言欢,聚的很是开心。自己一时兴起,还给几个闺蜜当场各发了50元的红包。由于感觉在场的都是好姐妹,小齐发红包输密码时,并没有背着谁,“或许就是那时候被谁有意的记下了密码吧。”

    聚会散场时,姐妹几个都感觉意犹未尽,未尽全兴,于是商量一番后便约定,第二天晚上再到另一个住平房的朋友家吃饭,大家继续增进感情。

    次日晚,大家如约齐至,美好的气氛继续延续。席间,小齐打了几个电话后,就把手机放到炕上,然后带着自己的孩子去上厕所了。从厕所回来后不久,小齐又想打电话,却发现自己的手机没了。

    问一圈在场的姐妹,都说没看到。之前有一个叫小美的朋友有事先走了,有人专门给小美也打了电话询问,小美也说没看到小齐的手机。

    手机不翼而飞,小齐没有心思再继续吃饭,带着满腹狐疑先回了家。到家后,她用别的手机登录自己微信,发现钱包里1420余元零钱没了,再一细查,手机绑定的一张银行卡上的5300余元也没了。这6千多块钱转到哪里了,小齐完全看不出头绪。“原本手机丢了,自己已经决定接受现实,再重买一个就结了。但是又丢了这么多钱,这就不是手机掉落了那么简单了。”小齐连忙报警,说明情况。

    警方接到报警后,动用技术手段一查,就查出了小齐手机里的这两笔钱,都转到了小美账下。小齐对此深感意外。

    因为小美是从黑龙江来到葫芦岛打拼的外来妹,小齐和她一向比较谈得来,也一直非常信任她。小美只有小学文化,找工作难度相对而言较大,在最近一直处于没有工作的状态,小齐对小美很是照顾。但没想到,小美却对这样的姐妹,下了“黑手”。

    为了抓捕小美,警方使用了一个小计策,让小齐给小美打个电话,请她到派出所来协助证明一下自己丢手机的事情。结果,小美为了“自证清白”还真就来到了派出所,对于已经证据在手的警方来说,小美这当然相当于自投罗网。

    警方办案人员魏朝介绍说,“小美被捕时,痛哭流涕的表示非常后悔,表示自己出来以后,想见一见小齐,当面说声对不起。”

    葫芦岛市连山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的一审判决结果是,被告人小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民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犯罪。依照《刑法》之相关规定判决如下:被告人小美犯盗窃罪判处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7300元。

    警方通过这起案件提示人们:一是不了解的人不能轻易交朋友,更不能有深层次的交往;此外,用微信等转发红包或转账时,最好背着人操作,不给别人留下可乘之机;再有,微信零钱或绑定银行卡里最好别放太多钱,以免出现意外。另外发现钱物被盗要及时报警,搜集和寻找证据为警方破案提供帮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