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大连至北京列车上,无票大妈用鞋打乘警:没带刀,否则捅死你们!
  • 大连至北京列车上,无票大妈用鞋打乘警:没带刀,否则捅死你们!

    时间:2019-07-10 19:04:45  来源:  作者:

    7月8日,从大连北至北京的D35列车行至营口站时,在4号和5号车厢接口处,列车乘警让一位无票大妈下车。该大妈情绪激动拒绝下车,并用鞋底抽打、辱骂乘警,声称:“没有带刀,否则捅死你们”。乘警随后呼叫营口站铁警支援。

    目击者称,乘警一直在安抚大妈:“您情绪不要过于激动,冷静一下。”最终该大妈被强制带下车,铁路警方介入调查。

    微博网友截图

    前有“高铁霸座男”,后有“车厢叫嚣姐”。这类任性、撒泼的荒唐行为违反了哪些法律法规呢?会受到怎么样的处罚呢?

    1、《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应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2、中国铁路总公司2017年制定的《铁路旅客信用记录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目前有7种行为在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置后,当事人个人身份信息将被铁路部门记录,纳入铁路旅客信用信息记录管理,主要包括: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倒卖车票、制贩假票;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和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行为。

    就在今天上午,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整治治安打击犯罪情况,提出对高铁治安问题零容忍。

    上半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行政拘留9000余人。其中处理霸座占座22起,扒阻车门11起,全部拘留,震慑了不法,张扬了法治,维护了秩序。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从7月8日起至今年年底,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这次行动,铁路公安机关把滋扰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行为继续作为打击整治的重点。“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醉酒滋事、动车吸烟、恶意逃票、毁坏站车设备,包括阻碍民警执法和妨碍铁路工作人员履行职务这些违法犯罪,依然秉持态度‘零容忍’、工作‘零懈怠’,重拳出击,决不手软,给广大旅客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