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新职业新商机!一个“垃圾分类小哥”一天可接40多单
  • 新职业新商机!一个“垃圾分类小哥”一天可接40多单

    时间:2019-07-10 19:03:37  来源:  作者:

    还没到上班时间,“垃圾分类小哥”李海清的手机上就收到了好几条公司发来上门取件的派单。于是,他迅速赶到工作地点——沈阳市沈北新区江南甲第小区,开动电动三轮车到下单的居民家收取纸壳、塑料桶、啤酒瓶等垃圾,称重,微信支付积分,运回投放进小区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

    “一个‘垃圾分类小哥’一天大约能接到40多个订单,上门收取可回收垃圾几百斤甚至上千斤,然后这些垃圾将从小区运到社区的集中转运站,最后运到集团的分拣基地进行加工,生产出再生原材料出售。”6月26日,宋先生环境科技(辽宁)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社朝这样告诉前来考察的省、市住建部门的领导。

    宋先生环境科技(辽宁)有限公司,是我省从事再生资源生产和垃圾分类的企业,针对可回收垃圾的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四个环节,实施绿色化、智慧化、标准化、规模化管理。其收集模式采用线下“物联网+智能垃圾分类收集”和线上“互联网+垃圾分类收集”两种模式,从源头上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减量化。

    线下“物联网+智能垃圾分类收集”是以智能垃圾分类设备为主的收集模式,居民将可回收的垃圾分门别类地投放到收集箱中。线上“互联网+垃圾分类收集”是用微信小程序一键呼叫上门取件的服务方式,并配备电动三轮车,解决不方便出行的居民垃圾分类的难题。

    据辽宁省住建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到2020年,辽宁省的沈阳、大连两个城市要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为此,沈阳市将全力推广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以确保在2020年年底之前,实现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覆盖率达到100%;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居民分类参与率达80%及以上,提高居民分类投放正确率达95%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的目标。

    目前该公司已在沈阳市10个区成功启动智能垃圾分类项目112个,服务的行业包括公共机构、工矿企业、商超、学校、村镇及居民生活区,服务用户达40余万户、近106万人,每日可为沈阳市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300余吨。同时建成了3个大型分拣基地,以及泡沫制粒生产线、生物质燃烧颗粒生产线、废钢分拣生产线、废纸分拣打包线等9条生产线,每年可为企业提供合格可再生原料125万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