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男子骑车撞伤老人使尽招数干扰破案
  • 男子骑车撞伤老人使尽招数干扰破案

    时间:2019-07-10 19:02:21  来源:  作者:

    6月22日9时40分许,大连一名男子骑自行车在高新区凌水路百合山庄正门附近将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撞倒。

    肇事后骑车男子逃逸。后经诊断,老人身体多处骨折。

    高新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事故中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勘察,现场没有留下物证,也没有找到目击证人。

    由于自行车肇事,没有车辆信息可供查询,案件侦破难度非常大。

    穿小路下河道躲猫猫肇事者干扰破案使尽招数

    高新区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此案,立即召开案件分析会,群策群力,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在确定侦破方向后,办案民警采取“地毯式”搜索,调取案发地沿线监控视频,并发现肇事者反侦察能力很强。

    为躲避监控,案发后两小时内,肇事者在半径5公里范围内穿行各条小路,甚至下到凌水路旁边的河道内,以改变自己返回的路线。民警终于在海量视频监控数据内获取到肇事者的行驶轨迹。

    肇事者最后消失的区域离事故现场不到1000米。民警正准备走访排查,突然想到肇事者反侦察能力极强。会不会故意停留在某处,干扰侦察?想到这里,民警决定耐心地将监控录像继续往后看。

    功夫不负有心人,肇事者果然在消失20分钟后重新出现,最后消失在没有监控的区域。

    民警挨家走访3天简易房内抓获嫌疑人

    通过认真分析研判案发全过程,尤其考虑到肇事者骑的是公路自行车,极有可能早起骑行锻炼身体。办案民警次日凌晨4时来到肇事者消失区域,并在半径5公里范围内收集海量视频。经过60小时不间断比对排查,民警最终锁定肇事者在大刘家村半径3公里范围内。但要在人口流动复杂多变的区域内,如大海捞针般找到反侦察能力极强的肇事者实在不易。

    办案民警带着仅有的肇事者的视频和图像,在其消失区域内不辞辛苦地挨家挨户走访,通过大量细致地调查走访,精准锁定了嫌疑人麻某。6月25日13时许,历时3天,民警终于在大刘家村一处简易房内将肇事者麻某抓获,并依法扣留其肇事的自行车。在铁证面前,麻某对撞伤老人后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陈健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岳宇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