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庄河老赖“躲猫猫”支付宝被冻结
  • 庄河老赖“躲猫猫”支付宝被冻结

    时间:2019-07-10 19:02:21  来源:  作者:

    晨报讯(张勋财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岳宇艳) 近日,一直“躲猫猫”的一名被执行人发现其支付宝账户被冻结后,急忙赶到法院,主动要求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近日,庄河法院成功执结了数十件涉及互联网银行账户查控的执行案件,执行标的额达十几万元。

    这些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材料,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义务,隐匿躲藏起来。由于执行干警未能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及财产线索,很多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干警在多次使用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后,发现有的被执行人名下虽无银行存款,但其互联网银行账户一直在使用,支付宝尚有余额可以划扣。

    “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查”“规避执行”等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法院执行工作的难点。在“互联网+”时代,信息化助力法院撒下天罗地网,让被执行人无所遁形。执行干警利用网络查控系统,依法对被执行人的互联网银行账户采取了查询、冻结、扣划等措施,有效地限制了网络消费行为,对其日常生活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慑于法律的威严,被执行人一下子就慌了手脚,坐立难安,不得不主动联系法院履行赔偿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