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大连青年女子患病,留下遗书出走
  • 大连青年女子患病,留下遗书出走

    时间:2019-06-16 19:27:46  来源:  作者:

    拖着病体在路上蹒跚行走了几圈,不时回头向家的方向看。从金州杨屯到杨屯市场,不远的路程她走了一个多小时。这段路,38岁的张云(化名)几乎每天都要走一遍,买菜之后回家做饭。但10日19点左右的这次离开,她没打算再回家——11日一早,张云的亲人在家中发现了她留下的两封遗书,一封是给丈夫的,一封是给妹妹的。她说:你们保重,再见了!

    11日上午,在大连金州杨屯周边,20多名来自大连滨城万众应急救援队的队员还在根据监控录像一遍遍搜索张云曾经走过的路线周边,逐户走访沿线商铺和居民,希望能获得一点有用的线索。

    滨城万众应急救援队的队长张永东介绍说,11日清晨5点,救援队接到了张云亲属打来的求助电话。原来,张云在10日晚上离家出走,一直没有回家。直到11日一早,焦急万分的家属在翻找其个人物品时,发现了张云写下的两封遗书。

    在给丈夫的遗书中,张云说明了自己轻生的原因:“我本来打算孩子考完试走,可是我好像是那时候去那边染上了治不了的病,而且传染性很强。我不想传给你们,也不想去医院了,自己很害怕。等有一天有人给你打电话,你去把我领回来,别领回家,直接火化就行。然后让我爸把我带回家,我想家了……”她还在遗嘱中留下了银行卡的密码。在给妹妹的遗书她则叮嘱:好好照顾咱爸咱妈。

    张永东告诉记者,据亲属介绍,张云得了肺结核病,近期情绪一直不好。救援队员调取事发地周边监控发现,当时张云从家中离开,走向自己常去的杨屯市场,因为她身体有病,走得很慢。在市场旁绕了一圈,或许是长期以来的习惯使然,也可能是依旧留恋自己的家,张云再一次往家的方向走。但最终她没有选择回家。

    目前滨城万众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仍在周边区域展开寻找。“希望有知情人也可以提供相关线索,帮助家属尽快找到亲人。”张永东表示。

    截止到发稿前记者获悉,滨城万众应急救援队员最终在当地一家酒店内找到了张云,并将其妥善交给家属。经过初步劝解,张云已经打消了轻生念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