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东一环快速路7月底临时恢复地面道路交通
  • 东一环快速路7月底临时恢复地面道路交通

    时间:2019-06-16 19:27:29  来源:  作者:

    近日,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开始进行沥青混凝土摊铺施工,预计今年7月底前临时恢复机动车双向8车道交通,10月底前全面完成面层沥青混凝土摊铺。

    11日上午,记者来到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施工现场,一辆辆压路机将摊铺完成的沥青混凝土压实压平。目前,除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与长青街快速路驳接处要统一进行施工外,东一环地面道路全线进入基础路面沥青混凝土摊铺施工。

    中铁九局东一环快速路项目总工程师李登伟告诉记者:“东一环地面道路采用的是40厘米混凝土水稳层、7厘米粗粒沥青混凝土底层、5厘米中粒沥青混凝土中层以及4厘米耐久性和高温稳定性比较好的改性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工艺。由于桥下地下管网较多,考虑到去年底及今年春季排迁施工回填的砂砾会有沉降,我们先进行底层与中层的沥青混凝土施工后,预计在今年7月底,临时施划交通标线,开放机动车双向8车道的交通。待自然沉降后,10月底前完成最后一层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

    李登伟补充,目前,施工单位封闭了东一环快速路从沈海立交桥到小河沿路的西侧半幅道路进行施工,预计到6月中旬,西侧半幅道路施工完毕开放交通后,再对东侧半幅道路进行封闭施工。

    在龙之梦交通枢纽站附近的施工点位,中铁建大桥局东一环快速路项目经理郭悦宝告诉记者:“桥下的东西两侧原来各有单向一条车道,改造后扩宽至2车道,达到双向4车道通行能力,市民出行更方便了。”此外,施工单位对慢行系统进行从新设置,保证了非机动车道至少2.5米、人行道至少3米的全线连续性。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底东一环快速路高架主线具备了通车条件,从辽宁大学崇山校区至长青街仅需20分钟,实现了全线无信号通行。到今年7月底前完成第二层沥青混凝土摊铺作业后,沈阳东一环快速路将形成全长约3.8公里、“高架主线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双向8车道”的立体交通。

    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改造对机动车道外侧慢行系统重新布置,充分考虑慢行优先、以人为本,统一以机动车道至建筑距离14米为指标,大于14米的路段设置路外停车,小于14米的取消路外停车,同时为保证停车位数量,考虑适当位置取消中间分离带,设置桥下停车场,为周边小区居民及商户提供了大面积的停车场地。同时对全线绿化增种补植,尽量保留现状绿化带及设施带内乔木,并对街角绿化处进行美化改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