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打了一个喷嚏,大连25岁女孩突然不能动了
  • 打了一个喷嚏,大连25岁女孩突然不能动了

    时间:2019-06-16 19:24:57  来源:  作者:
    打了一个喷嚏,之后人就不能动了,这是咋回事?6 月 10 日,25 岁的大连女孩小刘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一个喷嚏过后人不能动了女孩小刘家住沙河口区马栏广场附近,今年 25 岁。6 月 10 日清晨,小刘起床后推开窗户通风,一阵凉风吹来,她不禁打了一个喷嚏。哪知道,刚才还活动自如的她,突然不敢动了。小刘说,她的腰部传来了强烈的酸痛感,转身时就跟针刺一样疼。她试着坐到床上缓一缓,却发现自己压根不敢弯腰。这是咋回事?小刘说,此前自己的腰部曾经在上大学时扭伤过,但养好伤后就一切正常了,并没有异样的感觉。此次事发后,小刘在家中自行观察了三四个小时,发现症状没有缓解,反而痛感愈加严重。没法子,她只好让妈妈开车,载着她到市内一家医疗机构诊治。从家里准备下楼时,小刘因无法弯腰,连鞋子都穿不上,最后还是妈妈帮忙,她才穿上鞋出了门。经医生检查系"掉腰子"经过医生检查,小刘因为打喷嚏过猛,导致腰椎小关节紊乱,就是民间俗称的"掉腰子"。经过医生治疗,小刘腰部的不适感有明显缓解,目前治疗仍在持续中。打个喷嚏酿成了"掉腰子"的后果,对此小刘比较困惑,"意外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图片网图对此,接诊医疗机构的技术负责人葛延林表示:一般来讲,人体在打喷嚏时都是在不自然的情况下发生的,无论是坐着还是站立,打喷嚏时脊柱姿态都是从放松到紧张的状态,相关的肌肉会猛烈收缩,收缩震颤会导致原有的旧伤旧疾复发甚至加重。打喷嚏时,关节经过缓冲回不到正常的位置,就形成了关节紊乱。关节错位后会形成肌肉的水肿,进而形成无菌性炎症,也会影响到相关神经,导致患者出现疼痛感,从而影响到患者的活动。临床上,经常能见到突然间的暴力动作酿成长短腿、腰扭伤等后果的案例。打喷嚏导致骨折?骨质疏松患者要注意!临床上,还能见到打喷嚏导致骨折的案例,患者多为患有骨质疏松症的老年人。媒体报道的一起案例显示,有老年人在用力打喷嚏后,突然感觉腰背部疼痛,休息了好几天,外擦活络油后还是痛,并且越来越严重,到医院一查才发现是腰椎压缩性骨折。葛延林说,其实打喷嚏产生的外力只是一个诱因,关键的因素是骨质疏松症本身。图片网图据葛延林介绍,通常意义上的骨质疏松是指原发性的骨质疏松,包括女性绝经期后发生的骨质疏松及 70 岁以后老年人发生的骨质疏松。另一种继发于某些代谢性疾病及药物导致的称继发性骨质疏松。在骨质疏松的基础上,打喷嚏或其他用力过度行为,都有引起骨折的风险,尤其是肋骨和脊柱椎体等部位。对此,葛延林提醒说,骨质疏松患者应采取措施,积极调整身体状态。例如,患者要进行合理的饮食搭配,多晒太阳,适量地进行身体锻炼。要尽早做骨密度检查,绝经期妇女及老年人可适当补充钙剂,当身体出现相关症状时,要到正规医疗机构检查和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