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81岁老人送来锦旗 医院才知道男护士路上救人一命
  • 81岁老人送来锦旗 医院才知道男护士路上救人一命

    时间:2019-05-21 19:56:44  来源:  作者:

    老人被车撞倒,头部鲜血直流。正在休息的男护士,在去公园散步的路上看到了这一幕,立即“上岗”,帮助老人包扎、安抚老人、指挥群众报警、陪同老人去医院……

    休息日去公园 路遇老人被撞

    这件事发生时间可挺早了,但助人为乐的护士一直没有和同事提起这件事,直到老人家属把感谢信锦旗送到中国医大四院麻醉科,同事才知道王欢在今年3月初做了一件好事。

    王欢回忆说,3月3日下午5时许,正逢倒班休息的他打算去家附近的公园散散步,在建设大路肇工街等信号时,突然听见“砰”的一声。他转过头,发现一位大姨被车撞倒在地上,头部鲜血直流。路人见此情况纷纷围上前去,却不知所措。

    就地“上岗”冷静施救

    王欢毫无犹豫地跑了过去,蹲了下去对受伤的阿姨进行了查看,确定伤者除了头部外,身体其他部位没有明显损伤。由于患者头部出血不止,现场不能明确具体情况,而且患者的意识也是时好时坏,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见此情景,王欢脱下自己的外套,向路人要了一些纸巾为大姨头部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并让周围的市民拨打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

    坐上急救车陪伤者去医院

    由于当时正值下班晚高峰,路上交通拥堵,急救车约15分钟左右赶到现场,在此期间王欢一直用手托住大姨头部,跟大姨讲话,尽量让她保持意识清醒。

    急救车赶到后,肇事司机要等待交警进行后续处理,无人陪护大姨到医院,王欢用手机照下了肇事车辆的车牌后,急匆匆地跳上了急救车,将大姨送到了沈阳市第八人民医院。

    到达医院急诊科之后,王欢一直陪在大姨身边安抚情绪并向医生介绍患者受伤情况,直到大姨家属相继赶来,人手充足并妥善安排之后,王欢才离开。大姨家属含泪感谢王欢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及时展开紧急救援,为老人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获救助者给王欢写的感谢信。医大四院供图

    王欢是中国医大四院麻醉科的一名护理人员。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王欢是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90后阳光男孩。“正是因为医院常抓不懈的急救培训,让我有勇气在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地去抢救病人。”王欢说。

    对话

    别人束手无策围观 我必须上去救助

    记者:你做的这件好事已经挺长时间了,才被外界知道,一直没和单位说起吗?

    王欢:没说呀。单位这一天天忙的,没空唠那些。老人出院后让家属找到医院送来感谢信,同事领导才知道。

    记者:老人多大岁数?当时伤得咋样?

    王欢:大姨80岁左右。被车撞了头部出血,老人受到惊吓,不停地问“我咋在这?”“地上的血是我流的?”

    记者:你怎么想到上前救助的?

    王欢:老人头部出血,我判断伤情较重,围观群众束手无策,所以我决定上前一步救助。

    记者:麻醉科护士在急救时能发挥什么作用?

    王欢:急诊和病房在抢救患者时,麻醉科护士都会在场,比如切开气管插呼吸管等工作由我们完成。

    记者:所以你有技术和信心去救助老人。

    王欢:不光是专业技术方面,医院经常组织演练日常急救,所以在技术和经验方面没问题。

    记者:你为什么还上了救护车跟着老人去医院?

    王欢:肇事司机要等警察来处理事故,他走不了。如果没人和老人坐救护车去医院,我怕到了医院没人照顾老人,办手续也没人出面,不像那么回事,所以我就跟着救护车去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