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男子醉驾上班 追尾被查扣大货车
  • 男子醉驾上班 追尾被查扣大货车

    时间:2019-05-21 19:56:16  来源:  作者:

    (网图)

    “没事,大晚上的那边没人查酒驾。”

    确实,交警不是来查他酒驾的,因为他们刚查扣了一辆违法大货车正往停车场押送呢。而他,恰恰是喝了酒后,开车追尾撞上了被交警查扣的大货车。这下子,交警想不查他都不行了。

    不到30岁的小齐家住本溪市内,单位在车程30多分钟的一家铁矿。为了倒班方便,小齐自己买了辆车开着。说起来开车最忌讳的就是喝酒,可小齐这个人偏偏酒量还不错,经常跟朋友聚到一块推杯换盏整上一顿。

    前几天,小齐的朋友又找他喝酒,正赶上他晚上要上夜班。

    于是,几个人找了家饭店你一杯我一杯地喝了起来。

    席间也有人担心:小齐啊,你这喝完了还怎么去上班?小齐却满不在乎:咱这酒量,这点酒不算啥。

    小齐琢磨着,等自己喝完酒开车上班,就快到半夜了,所走的滨河路上几乎没啥车了,交警也不会跑到那里去查酒驾。

    喝到晚上快10点了,小齐开车去上班,还捎上了同事刘某。

    明知道小齐喝了不少酒,刘某不仅没劝他别开车,甚至比小齐自己还要自信:“这道上车少、慢点开没问题。”

    当车开到沈环线溪源车业门前时,“咣当”一声撞上了前边一辆大货车的尾部。小齐还挺纳闷:这大车什么时候来的?我咋不知道呢?

    好在车速不是很快,虽然轿车前脸严重变形,车里两人都没啥事。

    小齐在心里安慰自己:没事,它是大车,不能撞咋样,我有保险,走保险就行了。

    然而,当大货车上下来人走到跟前时,小齐傻眼了。

    “怎么会是警察呢?”面对询问自己伤情的交警,小齐慌了神。

    而看到他的慌张神色、再加上满车酒气,交警也明白了,当即拿出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来吧,既然人没事,看看你喝没喝酒?

    经测试,小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32mg/100ml,大大高于醉驾标准。

    直到这个时候,小齐还迷糊着呢,“这道上也没有查酒驾的啊,我也没报案,你们怎么就知道了呢?你们怎么不坐警车坐大货车上了呢?”当他听说大货车也是因为违法被查扣、交警正押送大货车去停车场时,不由得连声说:意外、这纯属意外啊!

    得知小齐的想法,交警意味深长地告诉他:如果你总是抱着没人查的想法酒后开车,那么,你总有一天会被发现。

    现在,小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以及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处罚金的严厉制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