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抑郁女子开煤气轻生 幸亏民警及时赶到救命
  • 抑郁女子开煤气轻生 幸亏民警及时赶到救命

    时间:2019-05-21 19:56:11  来源:  作者:

    (网图)

    将所有的存款转到丈夫的银行卡上后失联,原来将自己关在房里,打开了煤气。

    当民警及亲属找到她时,已经倒在地上。幸亏民警及时相救,挽回女子生命。

    2019年5月4日19时许,大东分局新东派出所民警金虎到自家小区内的一超市买东西时,看到70多岁的超市老板闫某某正在十分焦急地打电话。

    因为闫某某与金虎认识,便撂下电话焦急地对金虎说:“爷们,我知道你是警察!现在我有十分紧急事,可能要出人命,请你帮帮我!”金虎赶紧问老人出了什么事?

    闫某某告诉他,自己侄子闫某和侄媳妇朱某某在浑南住,在这个小区也有间房子。为了方便照看房子,闫某平时将房子的钥匙就放在超市里。

    就在几分钟前,侄子闫某打来电话说媳妇朱某某不见了,并且把家中银行卡的钱都转到了他的账户上。

    朱某某患有抑郁症,现在突然转钱给丈夫,人又不知踪迹实在反常。

    老人告诉闫某,朱某某下午来超市了,并且把她家房子的钥匙拿走了。

    老人感觉事情不对,感到朱某某可能要出事。金虎了解情况说:“这样吧,您告诉我她住在几号楼几单元几门,我先去看一看,您收拾一下店里再去。”

    说完之后,金虎一路小跑来到闫家门口,连忙上前敲门。但是屋里一片沉寂,没人应答。

    金虎找来锁王开门。打开房门的一瞬间,金虎闻到一股浓烈的煤气味。“不好!”情况紧急,金虎迅速冲进房间。

    借助走廊微弱的灯光,金虎看到厨房的地上躺着一个女人。凭借经验,煤气泄漏时不能开灯,否则会引发煤气爆炸事故,金虎立即打开窗户通风,把煤气释放出去。然后打开灶台下面的橱柜,将煤气炉阀门关闭。

    打开窗户,关毕煤气,一阵忙碌之后,金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然后安排匆匆赶来的小区工作人员去小区门口迎接救护车。

    不久,急救车到达现场,医生对轻生者进行了现场急救,称病人情况十分危急必须马上送到医院救治,问谁能陪着去医院?因老人还没有赶到,金虎立即说:“我是警察,我可以陪同到医院。”正在他们下楼的时候,老人赶到,金虎交代了一下情况,并把朱某某的手机和钱包等物品移交给老人。急救车走后,金虎返回了朱家,等确认煤气散尽,把门关好后才离开。

    事后,老人专程找到金虎,向他表达了感激之情。5月15日,闫某某又专门给沈阳市公安局寄去了一封感谢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