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旗袍·芳华·赞美
  • 旗袍·芳华·赞美

    时间:2019-05-21 19:55:54  来源:  作者:

    中华文化中,向来不吝对女性的赞美。“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十岁去踏青,芙蓉作裙衩”“游女带花偎伴笑,争窈窕,竞折团荷遮晚照”。女性之美,离不开“裙”,离不开“窈窕身姿”。然而,从来美人姿,大美属旗袍。一身旗袍,把女性之美诠释得淋漓尽致。

    旗袍之美,在于韵味。曲线分明地包裹着身体,或高雅、或冷艳,行走之间,裙摆随着身姿在风中轻轻晃动,无需过多装饰,女人的万种风情便飘动起来。贴腰剪裁、凹凸有致,每一个细节无不衬托着女性的柔美和雅韵。

    旗袍之美,在于端庄。身穿旗袍时,站要挺胸收腹,坐需双腿微斜,一坐一立,气质立显。身着旗袍的人,好像能感到它的魔力,穿上瞬间便仪态万方。一盘扣、一立领,勾勒出女子脖颈的线条,衬托出娴静端庄的气质。

    旗袍之美,在于含蓄。合身的旗袍从不是紧贴在身,而是留有“余地”,用精致的剪裁衬托出女性的身材,在不动声色间让美流动出来。立领掩住脖颈,下摆遮住双腿,袖子盖住手臂……欲语还休,若隐若现,含蓄地传达着内敛的性感。

    旗袍之美,在于简约。没有繁复的设计,没有多余的坠饰,只在花色和材质上不断变化,或雍容、或清丽、或秀雅,中国文化就这样在一件服饰上晕染开来。身着旗袍,无需过多装饰,小手包、高跟鞋都抛弃繁杂,从细节之处体现简约之美。

    旗袍,这一灵动的服饰,将美无限升华。中国的文化,成就了旗袍的文艺气息,而旗袍也让中国女性绽放着独有的芳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