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近300斤男孩落井 一直担心会挨骂
  • 近300斤男孩落井 一直担心会挨骂

    时间:2019-05-18 14:47:21  来源:  作者:

    5月11日8时05分,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东梁镇岗岗小学附近,有一男孩掉入井中。阜新市海州区消防救援二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后,立即出动1台消防车、9名指战员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观察发现,井深大约9米,水却不是很深,掉入井中男孩体态偏胖,体重近300斤。指挥员栾天见此情景,首先利用绳索为男孩顺下一顶头盔,以避免在救援过程中,井边松动的石子滑落,对男孩头部造成伤害,消防员也是随即徒手清理了井边已经松动的石块。此时,三脚架、救援绳索等救援器材已经准备就绪,消防员孙瑶也做好了相应的个人防护,在其他指战员的协助下,准备下井救人。

    救援过程中,男孩情绪一直不是很稳定,哪怕有一点儿动作,都会表现得十分恐慌。孙瑶下到井中后,边为男孩系腰带、绳索,边和他交流,以降低男孩的紧张程度。

    按照计划,井上利用三脚架拉拽男孩,然后男孩通过顺下井中的绳索,自己借力把控方向,但是由于男孩自身体重较重,而且在井中时间较长,男孩告诉消防员,他双腿发麻,左臂疼痛,双手无力,自己根本抓不住绳索,而且此时男孩很是担心一件事,一直在说:“这要不让我上去,又该挨骂了”。最后,在消防员的劝说和鼓励下,男孩还是克服困难,积极配合了救援,消防员手摇三脚架摇杆,附近群众与另外几名消防员合力拉拽绳索。

    10时42分,该男孩被成功救出,交由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检查救治。

    据了解,男孩是为了照顾老人,刚刚搬到村子不久,对村子的道路、设施还不是很熟悉,加之井盖年久失修,外表看似完好,实则已经松散不牢固,就这样才掉入了井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