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辽宁海岛走出“奥运冠军”:母亲就是我的眼
  • 辽宁海岛走出“奥运冠军”:母亲就是我的眼

    时间:2019-05-18 14:46:51  来源:  作者:

    辽宁海岛走出“奥运冠军”:母亲就是我的眼

    姚永全

    2008年北京残奥会男子盲人门球决赛现场,来自庄河市石城乡的姚永全以最后的点球绝杀帮助中国队首次在残奥会该项目上获得金牌,那一年,姚永全20岁。

    1998年,姚永全因事故导致视力二级残疾,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姚永全的母亲张桂秋非常坚强,默默地鼓励支持儿子。姚永全看不清路,张桂秋就陪着上学放学,做儿子的向导;姚永全看不清书本,张桂秋就每天干完农活后晚上为儿子一个字一个字的读出来。

    为了让儿子能够更好地成长,张桂秋鼓励儿子大胆走出海岛,去见识更广阔的世界。

    辽宁海岛走出“奥运冠军”:母亲就是我的眼

    2005年,姚永全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主修针灸推拿专业。从小喜欢运动的姚永全在上学期间接触到盲人门球,找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孩子的快乐就是母亲最大的快乐,张桂秋决定全力支持儿子投入这项运动中。

    很快,因为优秀的身体素质让姚永全被北京盲人门球队选中,之后的几年里,姚永全和队友一起参加了全运会、全国锦标赛、远南运动会以及盲人门球世锦赛、残奥会等多项大型赛事,并在2008年的北京残奥会上拿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2013年,退役后的姚永全成为沈阳市第二中医医院骨科的一名医生。从小学、中学到大学,从学医、夺得残奥冠军到参加工作成为医生,儿子的每一步成长都凝结着母亲的汗水和心血。

    对于姚永全来说,母亲就是他的“眼睛”。这双特殊的眼睛用质朴、无私的爱让他变得坚强,让他收获幸福,也让他拥有了精彩的人生。

    辽宁海岛走出“奥运冠军”:母亲就是我的眼

    而不管姚永全走得多远,身在海岛的张桂秋,始终都是姚永全最深的惦念和牵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