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鲅鱼圈一市民遭暴力追债 喝农药自杀
  • 鲅鱼圈一市民遭暴力追债 喝农药自杀

    时间:2019-05-18 14:46:44  来源:  作者:

    鲅鱼圈一市民遭暴力追债 喝农药自杀

    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区高度重视,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前不久,区公安局成功打掉以犯罪嫌疑人刘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1人在逃。

    2018年2月,区公安局接到被害人家属闫某报案称,安宇汇投资公司经理夏某等5人到被害人闫某家,向闫某暴力追讨债务,致使被害人闫某喝下家中农药,经抢救无效死亡。接到报案后,区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出击,于当晚抓获了部分嫌疑人。

    暴力讨债,是指在借贷活动中,采取暴力手段协助催要款项,对债务人及其家属、亲友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损害的行为。在审讯过程中,公安机关发现安宇汇公司存在多起暴力讨债行为,认定该公司属于非法高利放贷,其暴力讨债的不法行为已经涉恶。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公安机关共抓获刘某、夏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另有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被列为网上逃犯。日前,区人民法院已经对刘某、夏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做出有罪判决。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借贷款项一定要通过合法渠道,切勿相信无手续、无门槛的非法小额贷款公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