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9处智慧停车场上线启用 为锦城市民提供极大方便
  • 9处智慧停车场上线启用 为锦城市民提供极大方便

    时间:2019-05-18 14:46:23  来源:  作者:

    为规范我市公共停车场的管理,加强公共停车场的设备设施建设,提升公共停车场的服务水平,改善静态停车环境,锦州市交通部门大力引进智慧停车系统,目前已有9处智慧停车场上线启用,为锦城市民带来极大便利。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我市一些停车场已发生了悄然改变:原来的收费人员不见了,入口处多了实时显示剩余车位数量的LED屏,车主用手机即可实现电子缴费。同时,只要车主通过“锦州智慧停车”微信公众号,即可实现停车计费实时通知、自助缴费和订单信息查询,这些让市民停车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这就是锦城首批投入使用的智慧停车场,作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功能,已经开始为锦城市民带来便利服务。

    据了解,2018年7月,市交通发展集团陆续接收了29个公共停车场,于2018年10月开始对这些封闭式停车场进行改造,共投资300余万元。同时,以智慧交通为理念,建立了停车场管理平台,“锦州智慧停车”公众号实现了在线缴费功能、车位剩余数量查询、停车场所在地查询等功能,使百姓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目前,已有9个停车场被改造成为智能化的封闭式停车场,并已上线投入使用。他们分别为华联影都、百货大楼A座、百货大楼B座、千盛购物广场、曼哈顿盛京银行、光彩立交桥、辽沈战役纪念馆、南桥联通、红星美凯龙停车场。

    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锦州智慧停车破解了原有的“停车难”问题,方便了群众停车,改善了城市交通管理状况,提升了城市形象,也为“三城联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智慧停车信息已接入公安大数据系统,为百姓出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市公安局静态车辆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我市大商场、医院自营收费的约20个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逐步全面实现智慧停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