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母亲走失、老人受伤鞍山民警暖心伸援手
  • 母亲走失、老人受伤鞍山民警暖心伸援手

    时间:2019-05-18 14:46:18  来源:  作者:

    当你身处困境,第一个想到的会是谁?日前,当她们面对亲人走失、意外受伤时,想到的是求助民警,当那身警服出现在身边时,是暖心也是放心。

    母亲走失民警“线上寻人”

    本报讯张昌俊北方晨报、印象鞍山首席记者李福升报道“母亲节”当天,沈阳市民刘霞(化名)带着母亲来鞍旅游给母亲过节,怎料母亲突然走失,让她一下慌了神。

    据了解,5月12日上午8时50分许,鞍山市公安局千景分局千山派出所接到了刘霞的求助,“我们从沈阳过来,没想到早上5时左右,母亲从宾馆走失了。”她称,母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担心出现意外。

    了解情况后,当日值班民警杨博远一边安抚她,一边立刻调取沿路商家和各个路口的监控。除了民警在辖区内不间断地寻找外,民警还利用派出所所在辖区的“场所群”和“社区群”发布了老人的信息,利用“线上寻人”扩大了寻找的辐射面。

    分局值班副局长伊焕成和田志奎副所长、值班民警郎春阳兵分三路,对辖区再次扩大范围进行寻找。终于,在下午6时许,有人发现老人在曙光附近,得到消息后,杨博远立刻驾车赶到那,帮助母女团聚。

    老人山中扭伤脚民警与市民携手背下山

    本报讯张昌俊北方晨报、印象鞍山首席记者李福升报道 老人上山“挖野菜”,突然意外扭伤脚。幸亏遇到好心市民和巡逻民警,将老人背到山下,送去治疗。

    日前,鞍山市公安局千景分局景区治安派出所民警张岩、辅警张钧威日常在千山积翠门景区内执勤巡逻。当走到五龙宫至泰和门沿线附近的山坡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有人脚扭了!”听到这,二人快步向山坡上跑去。

    到现场发现,一位老妪表情痛苦,坐在地上。身旁有两位市民将其慢慢搀扶起来。见此,民警张岩立刻上前,合力将老人搀扶住。据了解,老人今年已85岁的高龄,当天和86岁的老伴来景区挖野菜,不曾想年龄大了一个不留神扭伤了脚。

    由于山坡路不好走,三人先是一个人从后面抱起老人,另外两位抬着老人向下走。遇到更不好的路,干脆背着老人走下山。途中,民警联系了120救护车,将老人背下山后,又将老人抬到救护车上,老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