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鞍山公交:严查免费公交卡转借他人
  • 鞍山公交:严查免费公交卡转借他人

    时间:2019-05-18 14:45:47  来源:  作者:

    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为了整治冒用老年公交卡和爱心卡乘车现象,公安部门与市交运集团从5月20日起对全市公交车辆进行联合检查,集中整治转借、伪造乘车证件。

    据了解,老年免费乘车卡、老年人优惠乘车卡、残疾人爱心卡等卡片、证件均实行实名登记,仅限本人使用。但在日常生活中,转借、冒用爱心卡、老年卡的现象时有发生。从下周起,市交运集团将在各线路上开展稽查违规转借使用公交卡工作,一经查实从严处理。市交运集团呼吁广大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主动配合驾驶员查验公交乘车卡,规范使用老年免费乘车卡、老年人优惠乘车卡、残疾人爱心卡等。

    如被他人转借使用,老年免费乘车卡、老年优惠乘车卡从查出转借之日起停用一年,残疾人爱心卡停用三年,使用人补缴全程5倍票款。

    一旦发现乘客使用无效证件乘车,除没收该证件以外,按相关规定追补所乘线路全程票价的5倍票款。如使用虚假、伪造证件乘车,一经发现,由公安执法部门按相关法规法规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