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抚顺这条河发现大量死鱼!环境监察局:非污染导致
  • 抚顺这条河发现大量死鱼!环境监察局:非污染导致

    时间:2019-05-14 19:56:05  来源:  作者:

    5月10日早,有抚顺市民经过顺城区抚西河口桥时,发现河里有死鱼。

    “哪儿来这么多死鱼?是不是河水受到了污染?”

    “这抚西河不可能有鲫鱼,不像是原生鱼,是不是谁放生的?”……

    接到线索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在抚西河进入浑河的入河口处看到了市民所反映的大量死鱼。

    这些死鱼中,长的有15厘米左右,短的有6、7厘米左右,为鲫鱼。

    有的死鱼漂在水面上,有的则沉在水里。还有鱼在不断地翻腾。

    记者采访时,还有市民反映,看见有人下河捡死鱼。“这死鱼会不会流入市场啊?!”很多市民担心地说。

    5月11日上午,记者从抚顺市环境监察局获悉,经过该局工作人员10日下午现场勘察了解到,抚西河死鱼是有人“放生”造成,与河水水质无关。

    经过抚顺市环境监察局现场调查,目前抚西河周边没有企业外排污水的现象,未发现其它环境违法行为。

    市环境监察局工作人员了解到,据当地河道附近居住的百姓反馈,日前看到有人在抚西河“放生”了诸多种类的河鱼,不久就在河道两侧出现大量死鱼。

    10日早晨,因抚西河上游大量放水,将河道内鱼及杂物冲向浑河,且在抚西河河道的闸板上游区域滞留。工作人员分析,抚西河河道内存在大量水草,水中缺氧致鱼类死亡。如果“放生”鱼类进入浑河主河道,效果会好一些。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虽然是“放生”鱼类,抚西河也没有污染源,但是河水中死亡的鱼类也不要捕捞食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