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脚手架滑落砸断男子左足 医生巧手复原
  • 脚手架滑落砸断男子左足 医生巧手复原

    时间:2019-04-24 18:52:22  来源:  作者:

    陈先生在瓦房店建筑工地干活,上班第一天就被意外滑落的脚手架砸断了左脚,工友们抬起掉落的脚手架时,陈先生的左脚已经血肉模糊,脚踝处被砸开很深的一道伤口,工友赶紧将他送往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救治。

    大医二院手足外科苑博医生接诊后表示,患者的受伤机制复杂,伤情严重,左踝水平的皮肤碾挫、肌腱、血管、骨头全部断裂,仅有少量皮肤及软组织相连,属于踝关节不全离断伤,面临着截肢的风险。为了保住陈先生的左脚,手足外科主任童致虹教授带领团队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由经验丰富的副主任梁海东教授和苑博医生共同实施断肢再植手术。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医生将陈先生断裂的骨头、血管、肌腱逐一修复,陈师傅的左脚又恢复了通血后的红润。术后,经过手足外科医护团队的精心医治,再植的左足顺利成活。

    苑博医生介绍,随着天气的转暖,手足外伤的发生率呈直线上升趋势,最近一周连续接诊了因重物砸伤、机器绞伤、交通肇事而手术的患者,伤情都很严重,医生在尽全力医治的同时,也呼吁大家要注意安全生产,遵守交通规则,时刻保持专注力,避免意外发生。

    梁海东副主任介绍,目前大医二院手足外科医生均掌握了熟练的显微外科技术,能够完成断指(肢)再植手术,对合并神经、血管的损伤能够进行精准化的修复重建,不仅能够达到保肢目的,更能够最大程度地恢复患肢功能。童致虹主任表示,手足外科每年完成断指(肢)再植、再造(游离足趾、拇甲瓣)、各种皮瓣修复肢体创面、肢体血管神经损伤修复、手足部畸形矫正及Ilizarov技术治疗骨髓炎、骨缺损等修复重建类手术上千例,技术力量及学术水平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多年来一直为滨城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