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鞍山一居民楼内发生爆炸 多家窗户玻璃被震碎 火苗突起
  • 鞍山一居民楼内发生爆炸 多家窗户玻璃被震碎 火苗突起

    时间:2019-04-24 18:52:19  来源:  作者:

    4月22日早6时30分许,鞍山市铁东区大孤山镇小学对面一栋居民楼发生液化气罐爆炸,有居民受伤。听到巨响后,附近居民都聚集到楼下。

    发生爆炸的楼是一栋三层居民楼,爆炸地点在二楼一户居民家。据附近的邻居介绍,是煤气罐晚上发生了泄露,而屋内人并没有发觉,早上起来抽烟导致爆炸,但该说法并未得到相关部门证实。

    爆炸发生时,这栋楼居民家的玻璃被震碎,万幸没有人受伤。但对面是一所小学,不少晨练的居民和上学的学生被吓得不轻。

    爆炸发生后,这户居民家起火,三个窗户可以看到明显的火焰。消防人员和120急救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消防人员将火扑灭,同时将屋内居民抢救出来,受伤居民经过简单检查后被送入医院进一步治疗。

    4月13日,灵山地区也发生了一起居民家煤气罐爆炸,一位早晨做饭的老太受伤,近70多户居民家玻璃被震碎。

    安全合理使用煤气罐 应该受到市民重视了

    第一,在购买新的煤气罐之前,一定要检查好罐的减压阀等连接处是否连接牢固,是否有漏气,若有,坚决更换。

    第二,煤气罐忌撞击,煤气罐之间一定不要有大的碰撞,也不要与地面等有大的碰撞,也不能将煤气罐倒过来,这样很危险。

    第三,煤气罐忌高温,不要与炉子、暖气片等东西靠太近,高温可能导致煤气罐爆炸。

    第四,存放煤气罐的地方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通风,以免煤气泄漏时造成人员煤气中毒,从而导致严重的后果。

    第五,如果煤气发生泄漏,一定要打开门窗通风,同时避免明火产生,如开灯,按门铃、打电话等,这些可能会引燃已泄漏的煤气。

    第六,煤气罐不要私自拆卸,若有零件需更换,请专业人士进行更换,并定期检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