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葫芦岛货车侧翻压瘪轿车 多部门联手施救
  • 葫芦岛货车侧翻压瘪轿车 多部门联手施救

    时间:2019-04-24 18:52:11  来源:  作者:

    交警、消防和120等处置现场,联手救人。

    运输黄瓜的大货车高速上突发侧翻,将同向行驶的一辆轿车压在车身下。葫芦岛交警、消防、路政和120多部门联手施救,当从被压瘪轿车内救出司机时,幸运的是该轿车司机仅仅是轻微擦伤。

    今日,葫芦岛市交警高速三大队大队长张学明说,高速上大货车侧翻压瘪轿车,多亏几个部门联手紧急处置,两名被困司机才有惊无险。

    4月17日下午3时许,葫芦岛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张忠学、张洪金正在巡逻,当巡至京哈高速沈阳方向433公里处时,突然狂风大作,扬尘飞起,视线受阻,就在这时,一辆行驶的大货车突然发生了侧翻,车上货物顿时散落了一地。由于突然的惯性作用,车厢内有很多装在塑料桶内的黄瓜都跑到高速上,其中有很多还都散落到逆向高速公路上。由于车辆躲避不及时,很多黄瓜被压成“黄瓜饼”和“黄瓜水”。

    巡逻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事故现场的后方,打开警报器,做好后方预警工作,第一时间展开救援。与此同时,民警马上将现场情况向上级汇报,高速三大队大队长张学明紧急通知救援部门、清障部门和急救部门等赶赴现场增援。

    现场,侧翻货车的驾驶室严重受损,车门因变形无法打开,一名男驾驶员被困在车内,身体受伤。可更加危急的是,就在货车侧翻的同时,一辆同向行驶的小轿车正好被压在车身下,现在无法得知轿车内人员的数量以及受伤情况。此时两辆清障吊车和消防救援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张学明立即将现场情况进行说明,同时与消防救援人员商讨如何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货车驾驶室进行破拆,几经努力,先将被困的货车驾驶员救出。随后两辆清障吊车配合,将侧翻的货车车体吊起来。由于当天天气情况比较恶劣,给救援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为了尽快救出被压小轿车内的被困人员,在车体被吊起悬空的间隙中,高速三大队民警与消防救援人员快速全力配合,趁机使用工具破拆车门,从被压严重变形的小轿车内将被困人员救出。在经历了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施救后,被困人员全部被安全救出。

    最为幸运的是,小轿车内只有驾驶员一人,而驾驶员只是有些表面轻微擦伤并无生命危险。随后,两名驾驶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由于处理及时,当天下午5时20分许,清障车将事故车辆全部托离现场,随即路段恢复正常通行。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