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市图最能看书的人!去年一年借了399册书
  • 沈阳市图最能看书的人!去年一年借了399册书

    时间:2019-04-24 18:52:06  来源:  作者:

    去年,沈阳市图书馆读者到馆量3484397人次,同比增长12%。

    今天,沈阳市图书馆举行“第十一届全民读书季”图书馆系列活动启动式暨“盛京诵读会”成立仪式,除了精彩的表演,沈阳市图书馆方面现场宣读“读书倡议书”,并宣布沈阳市图书馆“盛京诵读会”正式成立。

    此外,沈阳市图书馆还介绍了沈阳市民阅读情况和读书季期间将举办的公益活动。去年,沈阳市图书馆读者到馆量3484397人次,同比增长12%。

    在读者最喜爱阅读的书目方面,《梦洒星河》《灰姑娘》《秀丽江山叁》借阅次数位列前三名。

    一位姓庄的读者去年全年借书399册/次,成为去年借书数量最多的读者。

    今年读书季期间,沈阳市图书馆将继续推出多项公益活动,吸引更多市民走进读书馆,爱上阅读。

    在公益讲座方面,将继续开展“沈?文学作品赏析”活动,邀请一些辽沈地区的知名作家登台沈图讲坛,为读者献上名著赏析讲座,与读者开展文学互动;在“谁不说俺家乡好——魅力沈阳讲坛”,将通过讲座形式,讲好盛京故事,将沈阳的历史、文化以及时代的变迁展示给广大市民,激发读者爱家乡、爱祖国的高度热情。

    继续进行阅读推广进社区、进军营、进校园的“文化大风车”活动,内容包括送书、送电影、送演出等。读书季期间,建“书香沈阳 希望之星”中小学图书流动站,丰富中小学校园文化生活。“读书季”期间还将组织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历史回顾图片展”“端午传统民俗展”、“迎‘七?一’主题书画作品展”等专题展览。

    在艺术欣赏活动方面,在原有“星期六剧场”公益活动内容基础上将电影、歌剧、舞剧等多种艺术内容搬上阅读欣赏平台,以专家讲解导读的形式引导读者准确欣赏,在活动现场将艺术演出与专家讲解相结合,辅导读者正确地观看艺术作品内容,通过该项服务完美地诠释和传承历史名著、传统艺术。

    这些公益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沈阳市图书馆官方微信了解具体的活动安排和参与方式。

    此外,在今年“读书季”期间,沈阳市图书馆还将携同全市十三个区、县(市)公共图书馆,向全市盲人读者发放800个“阳光听书郎”仪器,为盲人读者阅(听)读图书提供方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