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一物流公司“总经理”骗走1000万后消失
  • 沈阳一物流公司“总经理”骗走1000万后消失

    时间:2019-04-24 18:52:04  来源:  作者:

    看着自己的前同事“发达了”,大家十分羡慕。这位前同事出手阔绰,每次请吃请喝请唱歌都要花上万元。时间久了,大家难免好奇前同事赚钱的项目。

    自称是沈阳一家物流公司“总经理”的刘某,最终以买车返利为名目骗取1000多万元后消失。 沈阳市公安局大东警方接到报警后侦破这起诈骗案,物流公司“总经理”刘某被警方抓捕归案。

    2019年2月2日18时许,大东分局跑进来一名男子报案称,他告诉民警,他被一名刘姓无业人员诈骗300余万元。报案人表示,他和刘姓男子之前是一名同事,这名刘姓男子在一段时间以来出手阔绰,每周都请他和几位朋友出入高档场所吃喝,每次消费都高的惊人。在聊天中,他们得知前同事在做一个投资收入比很高的项目——一次投入10万元左右购买车辆,每个月就可以返还5000至8000元不等的利息。起初,报案人也曾经怀疑这种生意的危险性,但看到前同事发达的情景和一掷千金的表现,他也禁不住诱惑开始投资这种生意。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先后投资这个项目300多万元,起初每个月确实有高额返利,但后来返利开始出现拖延直到刘某彻底失联。

    接到报案后,大东分局民警立即开展案件调查。

    经过细致调查发现,在2015年7月至2018年10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刘某冒充某大型物流公司总经理身份,以采购运输车辆需要大量资金为由,向报案人等10余名被害人借款,并承诺高额返利回报,涉案金额总计1000余万元。

    经过走访调查和细致摸排,专案组掌握犯罪嫌疑人刘某已经逃到辽宁省鞍山市的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实施抓捕。

    3月6日21时许,沈阳大东警方在鞍山市一公寓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经审讯,刘某交代,他通过宣传买车返利骗局,不断骗取资金,诈骗所得资金除了用于本人挥霍和定期返利。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这种高额返利的经营项目。直至2018年11月,刘某的资金链断裂,受害人发觉后才报警。

    大东警方提醒,如果遇到高额返利的生意诱饵时,市民一定要保持警惕,馅饼越大陷阱越大,不要被高额的返利表象蒙蔽,谨防上当受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大东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