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老汉烧电线“引火”逼近居民楼 消防及时扑灭
  • 老汉烧电线“引火”逼近居民楼 消防及时扑灭

    时间:2019-04-20 17:29:14  来源:  作者:

    18日上午,在铁西九道街化纺小区附近一处铁路旁,一位老汉在此处点火,引燃了荒草,险些烧到距离不到5米的居民楼。幸亏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火灾地点位于一条火车道旁的绿化带内,6棵绿化树被烧毁,树干变成了木炭,周围的灌木丛也被烧没了。据目击者李先生介绍,火灾发生在昨日上午9点左右,当时一名看上去80多岁的老汉在此处点起了火,自称要烧电线,卖废品换钱。没想到当时风力太大,阵风风力达到8级以上。一阵大风刮过,火势迅速蔓延,烧着了周边的荒草。老汉眼见火势无法控制,赶紧跑开了,没有受伤。不过,火借风势,迅速向南侧不到5米远的居民楼逼近。幸亏路人及时拨打119报警,消防车迅速开到现场。此时,火苗已经烧到了绿化树上,足有2层楼高。消防人员迅速救火,很快将火扑灭,避免了更大的财产损失。火灾过火面积在5平方米左右。引发火灾的老人被吓得够呛,幸好及时撤离,没有受伤,后被赶来的儿女接回家。

    春季天干物燥,气温也在不断升高,再加上风大,导致火灾频发。昨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近期我市森林火险等级一直处于易燃烧状态,防火形势非常严峻。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又是一年春光好,不少市民会选择郊外踏青,在身心惬意的同时要注意安全,避免任何危险。在游玩时,不要携带汽油、酒精、可燃气体等危险化学品进入山林。应尽量避免户外烧烤,即使烧烤也要选择避风和距离水源较近的地方,并准备一桶水,万一发生火灾能迅速取水灭火。如不慎引发火灾,也不要慌张,若离水源近,赶紧取水灭火。如周围无水可取,立刻用麻袋、衣服等将燃烧物盖住,隔离氧气。

    此外,电气与用火不慎也是火灾的主要引发因素。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要将电视、空调、电暖器、热水器、电磁炉等家电电源插头拔掉;家中存放的垃圾、废品要在临出家门前全部处理掉。如有火情或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拨打119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