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大连:24头被救助斑海豹幼崽放归辽东湾
  • 大连:24头被救助斑海豹幼崽放归辽东湾

    时间:2019-04-17 17:28:49  来源:  作者:

    4月11日,农业农村部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在大连市联合举行斑海豹放归活动,将大连公安部门破获的特大斑海豹幼崽盗猎案件中,被成功救护并经专家和兽医评估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的24头斑海豹幼崽放归辽东湾。

    今年年初,大连市公安部门破获一起特大斑海豹幼崽盗猎案件,获救的斑海豹幼崽分别被安置在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大连圣亚海洋馆和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3家农业农村部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网络成员单位进行救护。经过两个月的精心救助,最终有61头斑海豹幼崽得到成功救护。此次活动放归的24头斑海豹幼崽,是在所有被救护的斑海豹中长势最好的。

    海豹放归的标准主要有几个,第一个就是它完全是具有这个野外的生存能力,其次就是它身体健康的一个条件,放生前,会对它进行采血检测,专家对血液情况进行分析。还有体重的一个标准,必须达20到25公斤以上。

    为了更好地监测这些斑海豹放归后的生活状况,救护人员还在斑海豹身上安装了GPS定位系统。

    这样就可以知道它的活动规律,另外我们是放生的,我们也希望看一下它是否到达我们希望他到达的区域。

    据了解,剩下的37头斑海豹幼崽还需要在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和圣亚海洋馆内继续接受救护。只要身体达到野生放养的标准,就会根据时空分布,选择斑海豹容易进入的自然区域对它们进行第二次放归。

    同时,我省相关部门将以此次斑海豹放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水生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规范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行为。严厉打击各类涉及水生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