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培训机构最高月薪可达3万 但师范学生还是选择公立学校
  • 培训机构最高月薪可达3万 但师范学生还是选择公立学校

    时间:2019-04-17 17:28:38  来源:  作者:

    “招聘小初高各科教师,月薪4000元—3万,有5险。”“招聘授课老师,年薪不封顶,平均可在10万元左右!”11日的招聘会现场,很多培训机构给出的薪酬都很诱人。培训机构负责招聘工作的覃老师称,学校给老师的工资是按照基本工资+课时绩效来的。“现在学校里有拿到3万的老师,不过那种就会排很多课,基本全排满。”

    招聘会前两个小时该培训机构也收到了近40份的简历。“我们今天下午会在学校举办一个面试,主要就是5—10分钟的试讲,通过以后还有笔试。”覃老师介绍,学校主要看中应聘者的沟通能力和授课的情况,对于在校的成绩不是特别在意。

    沈阳师范大学招生就业指导处的老师介绍,学校大力发展师范专业,因此今年来招聘会的企业中教育类企业占的比重能大一些,占总需求单位和岗位的三分之一左右。而且这几年培训机构的需求在直线上升,来报名参加招聘会的机构也是一直在增加,但是学校出于对学生负责,在审核时严格把关。“首先要求单位信誉良好、各方面手续齐全,而且要提供比较完整的工资待遇和保险。我们从中选择优质的用人单位来双选会。”

    公立学校、私立名校仍是毕业生首选

    虽然工资远低于培训机构,但是一些公立学校和私立名校的招聘桌前仍然排着长队。“培训机构虽然挣得多,但是付出也多。公立学校还是稳定一点吧。”“现在年轻可以多排课,但是过几年怎么办,不能一直排满课啊。所以从长远来看,还是去学校好一点。”记者采访时,几位等待投简历的学生说。

    还有一位同学介绍,她今天就投了一所知名的民办学校,看看能不能被录用。“培训机构随时都招人,以后再去应聘也来得及。”

    沈师招生就业指导处的老师介绍,作为学师范的学生,大部分还是想去公立的学校,当然有一部分学生也会选择去培训机构和民办的学校。“因为这些机构和学校的体制更灵活一些,很多都是绩效工资,按照课时领取酬劳。不过高薪也就意味着工作量会很大。”

    学校最看重应聘者的专业素养

    一家民办的知名学校在2个小时的时间已经收到了60多份简历,但是他们只招聘10人。他们会根据简历先筛选一次,最终能有30人进入面试。

    “首先专业必须对口,我们最看重的还是应聘者的专业素养,会看他在学校的专业课排名。这是我们对应聘者的第一印象,如果专业课特别优秀,即使其他课有点瑕疵我们也会考虑的。”负责招聘的赵老师介绍。

    简历审核通过后,应聘者也需要进行试讲。“我们这次招的很多都是应届毕业生,他们可能没有太多的讲课经验。但是主要专业素养够,讲课这些都是可以指导提高的。”

    沈师老师介绍,学校有专门的教法课。“学生们会自己写教案,并且上台讲课,再由老师进行指导。”因此学生们在学校已经进行了大量的练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