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大连警方公布多起火灾案件侦破情况!其中尚有一名嫌疑人在逃
  • 大连警方公布多起火灾案件侦破情况!其中尚有一名嫌疑人在逃

    时间:2019-04-17 17:28:31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文明祭祀已成为了人们的共识但仍有一小部分人怀着侥幸心理随地烧纸钱、放鞭炮既严重污染大气环境,也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今年清明节期间,大连警方严阵以待对易引发山火的不当祭祀行为,始终坚持严打高压态势相继破获案件多起。其中多人已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案例一

    4月5日上午9点20分多,瓦房店市公安局李官派出所民警们在辖区内巡逻时,只见附近山上浓烟滚滚,火光冲天。

    由于当天天气十分干燥,风势较大,现场树木丛生,荒草遍地,火借风势四处蔓延,不一会儿就烧遍了好几座山头,山上果树民宅众多,如不及时控制火势,后果将不堪设想。

    经过民警和消防员们六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下午16时,大火终于被扑灭,然而现场一千多颗樱桃树已被大火烧毁,损失惨重。

    好在救火及时,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经查,此次火灾是由于村民费氏兄弟俩上坟祭祀时焚烧纸钱,不慎点燃了周边的荒草。

    眼看火借风势越烧越旺,俩人手足无措,直接逃离了现场。

    目前,嫌疑人费某已因涉嫌失火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另一嫌疑人费某在逃,正全力抓捕中。

    案例二

    4月5日8点多,瓦房店市九龙街道办事处某山上发生山火,现场因荒草枯叶堆积且风势较大,火势蔓延迅速。

    情况紧急,瓦房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派附近警力赶往事发现场全力救援,并疏散周边群众。

    经过警民4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这场山火才终于被扑灭。

    经查,此次火灾系瓦房店市九龙街道办事处一男子田某,在上坟祭祀时焚烧纸钱,点燃了周边的荒草。

    眼见火势蔓延,不知所措的田某起初想要自己将火扑灭,但因当日风力较大,最终无法控制火势,还是引发了大火,过火面积超过300余亩。

    嫌疑人田某于当日因涉嫌失火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案例三

    4月5日上午10点多,长兴岛某村一山坡发生火情,过火面积约200余亩,民警迅速锁定嫌疑对象当地村民宁某(男,75岁),案件正在侦办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案例四

    4月7日上午10点多,大连湾一处山地散坟区域着火。接警后巡警立即赶赴现场,并组织围观群众、街道、村工作人协助消防灭火。该起火情是辖区一村民沙某(男,69岁)在上坟期间放鞭炮引起的。沙某现已被移交森林公安局处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案例五

    4月5日9点多,庄河市太平岭乡某村发生山火,过火面积约3亩。民警立即控制肇事者白某(男,47岁),经调查得知,起火原因为白某上坟烧纸引发,目前,白某因涉嫌违规使用明火作业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罚款500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