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旋耕机两根刀片扎进男子身体 消防员紧急破拆救人
  • 旋耕机两根刀片扎进男子身体 消防员紧急破拆救人

    时间:2019-04-17 17:27:59  来源:  作者:

    男子使用旋耕机翻地时,因操作不当摔倒,旋耕机压到男子身上,其中两根刀片分别插入男子腹部和大腿根部……

    4月7日13时26分,瓦房店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电话,位于瓦房店市兴华御景园南山,一名男子身体夹在农用旋耕机里,急需救援,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拉载七名指战员赶往现场。

    经勘查,一名中年男子被压在旋耕机下,两根刀片分别刺入男子腹部和大腿根部,男子流了很多血。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立即对男子的伤口进行简单包扎,同时对男子进行了输液治疗。

    现场不具备抢救条件,因此不能贸然将伤人刀片拔出。经过商讨,消防人员决定将刀片切断,然后将伤者连捅插在身上的刀片一起送医治疗。

    随后,消防人员开始对旋耕机关键部位进行破拆,消防员首先把防护罩拆了下来,随后对刀片进行切割,为了避免火花溅到伤者身上,消防人员用衣物盖在伤者身上,同时边切割边浇水降温……

    旋耕机刀片与主轴之间用螺丝固定,但由于男子的伤处被刺得很深,这种情况下,实际留给队员们操作空间异常小,考验着消防员的技术水平。经过几分钟的努力,消防人员成功将伤人的两根刀片全部切断,随后,120急救人员将身上还插着刀片的男子送到医院救治。据了解,整个救援过程中,男子一直都有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