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每斤3.38元沈阳蛋价走出“低谷”
  • 每斤3.38元沈阳蛋价走出“低谷”

    时间:2019-03-23 23:01:03  来源:  作者:

    每斤3.38元、3.40元、3.45元……3月19日,记者走访了沈阳几家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发现一度处于低谷的蛋价正悄然上扬。“前几天还3.08元呢,如今涨了3角钱。”一位售货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夕,市场大宗备货基本结束,且随着远途外运减少,本地市场供应增多,蛋价开始回落,一直持续到春节期间。春节过后,供大于求状况并未改善,蛋价回落速度加快。2月份,沈阳全月鸡蛋平均价格为7.52元/公斤,环比下降11.65%,同比下降21.08%。进入3月份,受周边市场影响,沈城蛋价呈现稳中小幅上扬的趋势,蛋价上涨原因与清明节临近的节日效应有关。往年,2月到4月份都是鸡蛋消费的平淡期,鸡蛋消费呈现明显的季节性走势,需求少,走货慢。但随着清明节的脚步临近,节前效应逐步显现,鸡蛋走货变快,鸡蛋价格上涨,且养鸡户惜售,蛋商抢货,业户囤货,造成市场鸡蛋缺货。清明节后,市场走货变慢,短期看跌,业户消耗存货,蛋商消极进货,造成短期内鸡蛋供过于求,促使鸡蛋的价格进一步下跌。业内人士建议,尽管目前鸡蛋市场整体状况好转,但随着气温升高,鸡蛋储存时间缩短,建议养殖户和经销商要顺势出货,严格把控鸡蛋质量。清明节过后,有五一假期托底,对于蛋价不用过于担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