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87岁退休警察制服52岁抢钱嫌犯
  • 87岁退休警察制服52岁抢钱嫌犯

    时间:2019-03-23 23:00:43  来源:  作者:

    87岁的高龄老人面对想抢夺自己钱的52岁强壮男子,喊出了让对方又惊又怕的一句话:“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我是警察!”

    3月12日,高新园区一名男子抢夺87岁老人钱财,正要逃跑时,被老人制服后报警,涉嫌抢夺的男子唐某被高新园区公安分局凌水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事后得知,这名87岁的老人是一名退休的老警察。

    男子见老人钱包起歹意

    事发当天上午10时许,在高新园区凌水栾金市场入口处,在此卖大蒜的男子唐某,看到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从眼前经过时,便冲老人喊:剩这一点(大蒜)便宜卖,这些一共两块五。老人正好想买蒜,便从随身携带的钱包里掏出了三张一元面值纸币交给了唐某。

    收到钱后的唐某声称没有零钱找给老人,就自己动手从老人的钱包里帮忙找零钱。趁老人不注意,他掏出了老人钱包里两张50元面值、两张10元面值的纸币,把上述纸币攥在手里,随后唐某以已经找到零钱为借口,便打算骑自行车逃离现场。

    面对歹徒,老人亮明身份

    老人看到自己钱包里的整钱不见了,而唐某正准备骑车离开,老人便上前用两只手紧紧抓住唐某的衣服领子,让唐某把钱掏出来,而唐某一边声称没有拿老人的钱,一边使劲挣脱老人抓自己衣服领子的手,老人用双手紧紧地抓住唐某的手就是不放松。看见挣脱不了老人的双手,唐某便从衣服兜里掏出几张纸币扔到了地上,对老人说:钱不在地上吗,快捡起来。而老人看了下地上的纸币,抓唐某衣服领子的双手一直不松,也不去捡地上的纸币。

    僵持中,两名市场管理员来到现场问清缘由后,一起合力将唐某控制住,而唐某又从自己衣服兜里掏出自己的200元钱交给老人,并下跪求情让老人放了自己,老人不为所动,掏出手机报了警。

    “王者归来”赢得后辈点赞

    到案后,唐某交代:其在两年前,就因为有抢夺钱财的违法行为而被拘留,这次觉得已经八十多岁的老人防范意识不强,腿脚也不便,便萌生了抢夺老人钱财的想法,遂以帮老人找零钱为借口,动手抢夺老人120元钱,可是,让唐某没想到的是,老人不但年满87岁,还是一名退休的老警察,虽然身体各方面不如当年,但是面对嫌疑人警惕性很高,徒手制服了将要逃跑的涉嫌违法者,凌水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也对这名退休多年的老警察的勇气和行为称赞不已,笑称老警察此次上演了一场“王者归来”。

    经审讯,唐某对涉嫌抢夺钱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唐某因涉嫌抢夺,被高新园区公安分局处以拘留15天的处罚。

    对话老先生

    “不管我在不在职,我都是警察”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夏老先生的手机,说明采访意图后,夏老在电话那头爽朗地一笑:“这不算什么,我就是干这个的!”夏老全名叫夏文秋,1932年出生在大连湾地区,是地道的大连人。19岁那年,他中学毕业后进入到公安队伍中,先后在辽宁省朝阳、鞍山、沈阳地区担任监狱警察工作。1986年,监狱系统划归为司法系统,夏老也转为狱警,成为司法警察,先后担任过处长、副支队长等领导职务。

    夏老介绍,他和老伴都是警察,自己两个儿子参加工作后也选择了警察职业。在前些年,两个儿子先后从警察岗位转到其他单位工作,如今大儿子也退休了,可以说,夏老一家是地道的警察世家。现在他和老伴在大连安享晚年,因平时注意锻炼,身体都很好。

    “在抓住这位与自己年纪差30多岁壮汉时,是否考虑过个人安全和体力问题”时,老先生说,自己体力的确不支,与对方僵持了将近7分钟,后期都没力气了,但他坚定地说:“我当时大喊一声,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我是警察!我抓的就是你这样的坏人!”他说:“我这一辈子当了警察,不管我在不在职,我都是个警察,就要和坏人斗。”电话那边,夏老斩钉截铁,傲骨铮铮。

    聊沈客户端编辑 韩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