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网传中海康城小区附近有人偷孩子 沈阳网警辟谣:假的!
  • 网传中海康城小区附近有人偷孩子 沈阳网警辟谣:假的!

    时间:2019-03-23 23:00:27  来源:  作者:

    “疑似有人偷孩子!昨天放学路上发生的事情,地点就在中海康城附近。已经报警!”近日有一则这样的消息在微信上被网友不断转发。

    20日,沈阳网警对此情况进行辟谣,称在3月18日晚,沈阳浑南区中海康城附近曾发生一起民事纠纷,但与“偷孩子”无关,该消息确认为谣言,请市民不要相信。

    记者注意到,在网友不断转发的消息中提及“疑似有人偷孩子!”并提醒大家“接送孩子要小心”等。有些网友更是称,此消息来自学校。

    对此,沈阳网警进行核实。警方介绍,在3月18日晚,浑南区中海康城附近曾发生一起由小学生引发的普通民事纠纷事件。并且浑南公安分局属地派出所已经及时介入,处置完毕。

    该事件中无任何偷孩子、抢孩子等情节。另外,警方与中海康城周边学校进行核实,没有学校发布过此类提醒。

    因此,警方下定结论,该消息是谣言,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同时不要再继续传播谣言。

    同时,沈阳网警还提醒市民朋友,用网过程中任何不明信息,不要随意转发。要确定信息真假,首先可利用信息内人名,小区名,电话号码等关键信息自行网络搜索,查询是否为谣言。另外也可随时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联系沈阳网警进行核实,切勿不经核实后轻易转发。

    聊沈客户端编辑 赵永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