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多方联手,大连“折翼”海鸥获救
  • 多方联手,大连“折翼”海鸥获救

    时间:2019-03-23 23:00:13  来源:  作者:

    3月16日上午,“我爱大连”志愿者团队在黑石礁自然博物馆附近清理海滩垃圾时,发现一只翅膀耷拉着的海鸥在海滩附近觅食。看见它痛苦的样子,志愿者心生怜惜,马上通过微信及社交媒体发布信息寻求救治。

    随后,这只受伤的海鸥被得到消息的爱鸟人士送到中山公园附近某宠物医院进行救治。院方介绍,海鸥送来时右侧翅膀较多干涸的血迹,状态不是很好。经DR片拍摄检查,发现右翅膀肱骨开放性骨折并有继发感染。立即转收住院,进行基本身体调理,嘱咐救助人买来新鲜的小鱼,海鸥食欲良好,状态逐渐恢复,并于17日进行骨折内固定手术,手术顺利,骨折部位完全复位,外伤清创缝合完毕。每日进行精心护理,饲喂新鲜食物,消毒刀口及创口两次,目前在医院状态良好,食欲良好。院方表示,日后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会全力救治市民送来的受伤鸟类。

    爱鸟志愿者表示,21日上午,计划将这只受伤海鸥送往旅顺百鸟园进行寄养,待海鸥恢复良好会择日放飞回归大自然。市民如果发现受伤鸟类,请立即与大连护鸟志愿者团队取得联系,电话:15641188010或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2488888。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肖佞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