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鞍山95后女孩盲弹钢琴在网上火了
  • 鞍山95后女孩盲弹钢琴在网上火了

    时间:2019-03-23 22:59:59  来源:  作者:

    她在直播平台盲弹钢琴,坐拥近22万粉丝,她说,最开心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里还清了债务,她希望未来能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李美贤今年24岁,是一名小学音乐老师,在网上开直播是她的一位学长推荐的,2018年的时候,她正好赶上了直播的大整顿,一些喊麦的大主播被封杀后,她这样真正靠才艺的主播有了被更多人看到的机会。

    父亲用买断工龄的钱为她买钢琴

    李美贤说,自己的妈妈是名歌手,耳濡目染,她从小就喜欢音乐和舞蹈。小时候跟妈妈的朋友学舞蹈,5岁的时候,她想学电子琴,因为家里没钱,一个月120元钱的学费妈妈都是咬牙挤出来的。琴也是跟亲戚借的。当时妈妈的要求就是“要学就要做全班弹得最好的那一个,不然就别学了。”

    李美贤7岁的时候,想要学钢琴,父亲犹豫再三,用买断工龄的7000元钱给她买了一架公主牌钢琴。从电子琴到钢琴的弹奏方式转换让李美贤吃了不少苦头,母亲的严格要求和自己的好胜心让13岁的她考过了钢琴十级。随后她与同学们一样专心学业,并最终考取了东北师范大学的音乐教育专业。在校期间,李美贤每年获得的奖学金补贴了她一部分生活费,多次参加的国内、国际钢琴比赛也让她不断提升。在家人的支持下,她也有机会去上一些知名钢琴家的大师课。为了培养她,父母负债几十万,毕业后,李美贤回到家乡鞍山,成为一名小学音乐老师。

    直播走红她还清家中债务 在网上开直播是李美贤的一位学长推荐的,李美贤说,她本以为弹钢琴算是比较小众的项目,不会有特别多人看,但她直播时,经常是不知道因为什么理由就被刷上了热门,甚至上了全国热门排名的第一位。那天她记得特别清楚,是2018年11月12日,她的直播突然上了全国热门,几分钟内,她的粉丝就增加了一万多人,24小时的时间里,她增加了10多万的粉丝。同样,她也经历过粉丝数量减少的情况,也是不明原因的,曾经一天掉过15万的粉丝。

    现在,李美贤已经发布了100多个不同的作品。生活也从以前的空闲时间听音乐到现在的家里全天候播放音乐。每天晚上九点半到12点半的直播时间几乎从未间断,有时候还会播到凌晨。而她也在不断学习新的歌曲,不断丰富自己的作品。如今,李美贤每天直播的收入在2到3千元左右,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还清了家里的债务,还买了一架新的钢琴。

    受国外综艺启发练习盲弹钢琴

    李美贤直播最大的特点就是盲弹钢琴。她说,之前看过一些国外综艺节目里面有人盲弹钢琴,她好奇也尝试了一下,经过练习,她也能够实现盲弹。她告诉记者,每一个琴键,对于她来说,摸起来都是不一样的。曲子熟练后会形成肌肉记忆,对她来说,盲弹也是练琴的一种方法。没想到盲弹让她在网络上一下火了起来。

    现在她家中不仅有钢琴,还有电子钢琴、编曲键盘以及软性键盘。“晚上把电子钢琴连上声卡,这样弹琴的时候就不会扰民。”李美贤说,对于一些特别的音乐,她还通过绿幕抠图等后期制作出动态背景特效,丰富作品的视觉效果。

    作为主播,李美贤也在不断研究什么样的音乐更能获得听众的喜爱,有时候是网络上的热门,有时候是经典的老歌,今年她专门学习了《映山红》、《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在直播的时候弹给听众们。她觉得,经典的音乐在什么时候都是美好的,老歌也需要被年轻一代用自己的方式传承下去。北方晨报、印象鞍山记者康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