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大连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周六向市民开放
  • 大连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周六向市民开放

    时间:2019-03-23 22:58:41  来源:  作者: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为向公众普及气候变化、气象防灾减灾以及气象科普知识,让社会各界更好地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中,大连市气象局、大连市气象学会计划联合组织系列气象科普宣传和纪念活动。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气象局就今年“世界气象日”相关活动进行了说明。

    3月23日9:00-11:00,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将向市民开放,地点在中山区气象街2号气象局院内。活动期间,市民可以参观气象科普馆、气象观测场、增雨火箭车和气象节目制作演播室,届时将有专家和技术人员讲解气象灾害防御、气候变化等气象科普知识。

    由于场地限制,为保证安全,今年实行限额预约参观,将免费发放2000张参观券,额满为止。欢迎学校和社会团体集体预约。团体预约电话:82812771(刘女士);个人预约可关注“大连气象”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

    公众开放日现场还将举办“气象零距离”大连气象新浪微博直播,介绍气象部门气象日纪念活动和气象预报制作过程,大家可以关注大连气象新浪微博参与互动。当日,还将同时在大连海事大学校园气象站设立气象科普宣传分会场,公众可以免费参观海事大学航海气象实验室。

    3月22日9:30-11:00,在长兴岛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市气象部门将作“太阳、地球和天气”的科普报告。我市还将举办“气象科普秀”小学生科普竞演活动,竞演内容包括气象科普、气象与健康、气象与环保、气象灾害防御、气候变化应对等。此外,我市各区市县气象局也会在气象日前后,举办开放日、气象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等科普宣传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