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男子为报复外甥竟然在坟前埋“雷” 祭祀时坟炸了
  • 男子为报复外甥竟然在坟前埋“雷” 祭祀时坟炸了

    时间:2019-03-23 22:58:31  来源:  作者:

    大连很多农村都有上坟祭祀的习俗,有的还会在坟前烧纸祭拜。普兰店区皮口街道某村张家就有这样的习俗,在大年三十当天到祖坟前祭拜。可令张家一家没想到的是,在今年大年三十这天,他们一家在祭拜时,居然“坟炸了”,更可怕的是这还不是意外,而是人为。

    2019年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家住普兰店区皮口街道的张某、张某的儿子和张某的哥哥按照习俗到家里祖坟前上坟。令三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三人在坟前烧纸时,突然一声巨响,眼前地上泥土被炸得四处飞溅。爆炸导致张某耳膜穿孔,张某的哥哥和张某的儿子右眼球破裂。随后,三人被送往医院救治。事情发生后,张家人立刻报了警。警方在现场调查时发现,按照当地习俗,张某一家常会在上坟时烧纸,坟前设有一处烧纸的点,这个地方因为经常烧纸就变黑了,而爆炸物就埋在烧纸点的下面。所以,案发当天,当张家人在此烧纸时引燃了地下的爆炸物。

    由于事发时正值新春佳节,家家都阖家团圆,对警方新春上门走访调查,很多人表示不理解。这给警方的侦查造成了一定难度。为此,普兰店民警一方面耐心对群众进行解释,另一方面根据作案的手法,民警认为犯罪嫌疑人一定对张某家的习俗非常了解,同时和张某一家人有着很深的矛盾,民警立即对张某的人际关系进行了排查。发现张某的舅舅梁某,作案可能性非常大。

    普兰店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梁某传唤到派出所,经过警方耐心劝导和思想教育,梁某交代了自己的犯案经过。原来,梁某和张家有些矛盾。为了报复解气,梁某就想了一个“损招儿”。2019年2月1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七。当日早上6点多,梁某独自一人来到这里,用工具在地上挖了个大坑。随后,梁某将提前准备好的汽油桶放在坑里,并在桶里装上大粪。上面还放了点鞭炮,旁边还放了一瓶汽油“我想火药一点着,油就能点着。”梁某说。可令梁某没想到的是,小小的报复竟然会引起这样严重的后果。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犯罪嫌疑人梁某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